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感冒看哪科?

感冒我去教學醫院看診,有點大砲打小鳥!我知道……

但這次病情實在太難受了,想到前二次在附近小診所,吃了含抗組織胺的藥,後送到教學醫院掛急診,導尿的教訓,雖然謹記急診科醫師說的:感冒不ㄧ定要看醫師的論點後,我忍了二天還是不敵病魔……終究乖乖去掛門診。

我媽說感冒看內科,看耳鼻喉科太浪費啦!王子妃說看家醫科,不知道掛哪科先掛家醫!電話中問病友五月姐,大醫院有沒有感染科可以看?她說不知道耶?我隨口亂說小兒科可以嗎?她說你架老怎會小兒科?哈哈,說的是……病急亂投醫。

最後我還是去看耳鼻喉科,先去小診間年輕的醫師先問診過濾,他說導尿應該是吃含抗組織胺的副作用,而不是過敏……還說鼻子藥幾乎都含抗組織胺,那你這樣鼻子很難治療了……

到隔壁主治醫師的診間,他聽了我的病情描述,看看鼻子和喉嚨後,說主要還是感冒症狀,然後準備開藥單,我立刻表明是小腦萎縮病患,出示日常服用的藥單,並說抗組織胺的事,他反問我說真的不行有抗組織胺喔?我說你們急診科醫師說的,他把藥單畫掉一項……之後去領藥,拿了這輩子最多的感冒藥:開一天三餐飯後吃三顆,一天九顆,共七天份量的藥。

吃藥第二天,反而覺得病情更加嚴重,鼻水流不停、鼻涕倒流變成濃綠色的痰、噴嚏打不完、眼淚都飆出來,衛生紙一天用兩包。吃飯還有噁心嘔吐感,喉嚨都啞掉了。不知道是身體漸漸適應這藥物?還是免疫力增加?所幸第三天起趨緩,七天後才慢慢好轉,應該已經痊癒吧?!

再次體驗感冒比小腦萎縮還痛,雖然這是繆論,此論點對許多重症病友而言並不公平……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快爆炸了!

2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病要趕快醫好
去看看護士小姐也不錯的啦!

披頭王 提到...

秀秀姐
這次沒特別注意護士小姐

匿名 提到...

護士能養眼
病情也稍減
王妃趨向前
披頭你欠扁

匿名 提到...

生病除了看醫生,別忘了祈禱
全台灣最衛生的長官告訴我們的...XD

匿名 提到...

感冒還上網喔?!
那還有救啦.. XP

請好好保重
等感冒好了, 會錢記得直接轉到我的帳戶, 謝謝

匿名 提到...

感冒
一開始症狀輕微時還是先看家醫
除非嚴重才看耳鼻喉科
因為
來到耳鼻喉科都已經有發炎現象
該科下藥一般都比較重

若鼻子問題要改善
但又不想靠抗組織胺
就得多曬太陽
多保暖
足底一年四季都要保暖穿棉襪
最重要的是
也要查出家裡的過敏原(日常用品與食物)

披頭王 提到...

全老爹
哈哈就能隱藏嗎
改變不了你是強者的事實
你罵我幹嘛誇你
哈哈我瘋了

hyc
這署長還能做很久嗎

理論廚師
有救…有救…
當然有救
但是會錢可不可以展延
呵呵
我會向李先生說妳好話
才不像魔頭…這樣有出賣他嗎

阿妹老師
妳真是好的醫療顧問
感謝妳告訴我
這麼多的常識
過敏原測試是可以主動要求做嗎

匿名 提到...

感冒卻上網
有誰比我狂
我是免疫郎
黃金鐵胃腸

匿名 提到...

哈哈嘻嘻過生活
無憂無慮似神仙
不妨來個叫嘿嘿!

匿名 提到...

…你還好吧…
前些日子,我給自己算個,平均二個月要生病一次…很扯,但,我都只會固定去我常去的診所,因為會有自己的歷史記錄,醫師也比較能了解我的狀況…

你呢?應該也你所信任的醫師吧??

感冒,藥只是輔助你,讓你不會那麼難過,但真正的良藥是多休息…

希望你的身體早日康復。


by amily

匿名 提到...

安感冒都看小兒科
因為藥水是芬達口味的 XD

匿名 提到...

哎呀~第一次過來玩竟碰上病中的...
好啦~要好好休息喔!車也來發個元氣玉送給小王子嘍~\[^__^]/

香姑 提到...

阿妹說的真詳細專業,
我也有學到。
只提醒你:
既然體質有過敏,
吹冷氣就要注意保暖。
我最怕吃感冒藥了,
就像你說的,吃了更痛苦,
可以不吃嗎?

匿名 提到...

之前學習時,也是有醫生說,
感冒不一定要看醫生。
好像是大約一周的周期性!

但也不是因為這樣就不理他,
也是要注意身體的變化的!^ ^

感冒真得不好受呢!
所以我一有症狀
(我耳朵會第一個知道....Orz~)
就會狂喝溫開水,補足睡眠!

匿名 提到...

感冒,魚兒跟它交情很好,三不五時就會來找我溫存一下。
基本上它來了會不怎麼理它(不去看醫生),這時它就會很故意的發脾氣作怪想要引起我的注意力(感冒症狀一一浮現),惹煩我了只好去找醫生帥哥來跟它拼。拉鋸戰一打差不多要兩個星期。

小王子要快快好喔~別跟感冒感情太好,不然它會愛上你常常纏著你唷~!

固定醫生很重要,這樣醫生才會有病歷可參考好下藥。

匿名 提到...

我現在正在感冒中
支氣管不好
所以感冒我會看耳鼻喉科

抗組織胺的藥使我昏昏欲睡
當喉嚨不痛時開始咳嗽
這週過的很不好
多休息,多喝溫開水
醫師的囑咐我都背起來了!

匿名 提到...

漂亮的護士好像變少了!
不如上網看漂亮妹妹...

Zac 提到...

最近發現blogger的使用者,水準都很高...

披頭王 提到...

全老爹
又化名嘻嘻
化成灰不變
四句聯大師
和平又奮鬥
協會老妖怪

秀秀姐
妳也中毒癮
大家來造句
國學三隻豬
嗚哩哇啦嘿

柔柔
我好像ㄧ樣
小病痛不斷
大病揮不去
小腦萎縮症
固定看醫院
神經和復健
感冒已康復
鼻病沒搞定
感謝妳關懷

安咕
我就說嘛
感冒真的可以
看小兒科
藥水很久沒聽說了

披頭王 提到...

車太炫
感冒已復原
感謝你的唸力祝福
有空多來喔

香菇老師
阿妹老師真是就感心ㄟ
過敏性鼻炎
困擾很多年
感冒不吃藥
恐怕好不了

喵凡
我吃感冒藥
醫師開三天
通常第二天
就逐漸好轉
第一次一週
勉強吃到完
已經算痊癒
謝謝來關心

那妳是順風耳喔

魚兒
這個害人精
趕緊來絕交
兩星期好久
我都二日期
生病怕感冒
小腦來作怪

巴黎人
這波感冒病毒蠻強的
知道的都算嚴重
多休息多喝水
好像醫師都是這樣囑咐
也祝福你早日康復

秀秀姐
上網美眉多
電腦詐騙多
小心失財多
老爹經驗多

男優
第一次來訪
如有怠慢處
敬請來原諒

匿名 提到...

昨天就覺得全身忽冷忽熱不對勁,今天就有明顯症狀了,原來是感冒了,
我很少生病的,一感冒就慘了,會特別嚴重,所以我最怕感冒。

披頭王 提到...

焦糖老師
短期還是看西醫內科為主
長期調理可以考慮中醫內科
祝福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