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長安國中

上次校園宣導開始時,社工員小鍾介紹我是披頭王,於是最後有國中生點歌,我當然沒唱,我用的理由是唱歌容易忘詞,而且會哼的歌都是老歌,年輕人不會有共鳴,最後有勞校長出面打圓場。

這次小鍾先放了一段莉雯(已正名)的片子,她真實年紀就是國中生,她的真情告白,媽媽我不再美麗,妳還會愛我嗎?一時讓人心酸酸(ㄧ位特教班學生表示),也放一段宋醫師講解小腦萎縮的影片,再放“百萬步的愛”,宣傳智勇秀明輪椅環島之愛出書,接下來小鍾就準備PPT,有系統的闡述病症、協會、社福……

我終於記起,開頭要問候,校長、老師、各位同學……而且不再翻小抄照稿唸(當然還是有準備),抱持反正都是會忘記,索性就想到那,亂講到那兒囉!當然老套的,還是不忘呼籲坐公車讓座老弱婦孺這件事……這次結束時,有位國中生要簽名,我答應了,並寫下披頭王的“企鵝字”,然而他出乎意料的興奮,好像獲得偶像明星簽名ㄧ樣,哈哈~有趣的小孩子。

和上次那所國中ㄧ樣,這所國中也是位美麗年輕的女校長,哈拉幾句,才知道她大我沒幾歲,台北市國中校長有七成是女性(如果沒聽錯),傑出女性出頭天,我想這是ㄧ件好事。
…………………………………………………………………………………………………………
小腦萎縮症 莉雯篇看到這張熟悉陌生又可愛的臉孔,本協會的小病友,我眼眶紅了……雖然早就在看一公升的眼淚時,告訴自己不再淚流!(這時也慶幸自己沒小孩)

病友五月姐(莉雯的姑姑):張大哥媚兒問想給病友可以嗎?讀了文章感動得淚流滿面,眼前浮出竟是病房的一幕幕,好慘忍~不該答應張大哥是不是?會不會騙取大家的眼淚?

節錄 張大哥來信 一公升的眼淚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11/blog-post_2159.html

病友張大哥:大家看到此一場景,眼淚都流出來了!我常在想;麗玟要求的不多,只求和別的女孩一樣平安長大,難道連這麼卑微的要求也過份嗎?劇情真是比「一公升的眼淚」還令人感動!

格友柔柔:…她的一句話:『媽媽,我不再美麗了,妳還會愛我嗎…?』…我心好痛…一個這樣的小孩,懂得自己的病,為何上天還要讓她承擔別人不再愛她的可能…?…她會恐懼,但仍然要堅強的活下去…她的勇敢,背後確深藏著淚…讓人好心庝… by amily

PS.按標題自動連結:龍山國中!

War is Over

War is Over - 多明哥、莎拉布萊曼……(P.Domingo, S.Brightman, R.Cocciante & H.Lotti)

War is Over - 約翰藍儂原唱(John Lennon)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祝福大家聖誕快樂,提早一個月聽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