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真調會報告八 肉圓盃冠軍誕生

由三奧美術邱老師獲勝,這可愛線圖也是他畫的!

題目:三點圖

答案:卓別林、希特勒、愛因斯坦

獎品:王子請不起貪腐集團的最愛三井宴,改天請你們全家吃劍潭肉圓王一頓。

PS1.按標題自動連接:周日猜獎,形的聯想!
PS2.三奧美術教室http://myhome.ethome.com.tw/3h/3hblog.htm

有也惱,無也苦(烏龍選兵記)

格友蘿拉拍的標題是病友六月姐媽媽生前告訴她的話,我偷學起來……用在此文,自己覺得還蠻適當的。

昨夜死蓋批:經哥、王子、五三,三位四十歲以上的老男人,在空中相會又在洗衣機,男人話題三句不離軍旅,即便僅短短二年役期,大都講得天花亂墜……

當三個人越講越HIGH,這時候突然銀幕上出現;病友秋蓉打的一排字:又再“憶當年”……頓時鴉雀無聲,哈,(本來就是默默打字)大多時間企鵝病友SKYPE是不開聲音的,當MSN使用!

和今天要透露的事,有何關係?有也惱,無也苦–烏龍選兵記,還沒寫到重點,哈哈,破題後又講偏了,拉回來一點。

話題回到大約十六年前,我是空軍,新兵訓練中心是陸軍代訓,是在有名的快樂–衛武營。

受訓快結束時,我媽說認識一位朋友,軍方承辦人事業務的大官(軍階姑隱),並且已經送禮(打點的意思)說專長選兵時,你就去排那一排空總的,已經搞定了。

那時那懂什麼總部?什麼中央單位?什麼指揮部?當各單位人事官士來挑兵時,記得我在美工和照技隊游移不定,最後,看來挑兵的官階大小決定,就排官階大的那排,經過面試口試(其實是口頭問話,畢業學校、專長等等),排長說恭喜我,被選到了涼缺,看名稱就知道是好單位:國防部統ㄧ指揮部(不是專搞統一,是專搞通信)!我心裡想也好,國防部應該比空總大!

ㄧ天凌晨半夜時分,我和其他三名同梯,從高雄坐慢車到台中火車站,我們四位大專兵穿著全新空軍二兵制服,背著藍色大揹包,一身帥氣,胸中充滿理想的少爺兵。

幻想來接我們的應該是……沒想到來的是一輛草綠色破爛不堪的陸軍採買車,一名老鳥口嚼檳榔、邊抽煙,緊急煞車臨停,大聲說:四個你們是不是哪拐五梯的?我們答:報告學長是的,老鳥說:快上車!

那時天色微明,四個空軍的菜鳥大兵,心想終於可以離開陸軍新訓中心,從此告別草綠服,但是現在狀況是怎樣?!

沿路學長順便買咖啡、檳榔、香煙和早餐,一路說要殺到水湳營區。

水湳營區?!這個名稱我們以為是水湳機場,好吧!好歹也是空軍單位,也許只是找陸軍車輛支援吧!到了一處眷村,看來很小的營區。

重點是門口還是陸軍站衛兵,開門後衛兵班的學長,看了我們資料說:大專兵了不起喔!揹包東西通通倒出來,再給我ㄧ樣樣放回去,這樣反覆操十幾次,空軍的喔~拔階,哈,二兵也要拔臂章,真素鳥。

我開始時對這個所謂“中央直屬機關”很感冒,但是後來混之有道,還算吃的開……晚我一梯的大學同班同學被選兵到“空軍總部”,服侍中將大老闆,我一直懷疑是他佔到我的缺,哈哈哈,大意記憶所及是醬子!

「有也惱,無也苦」(要用台語發音)比較能感受它的哲理。

PS1.按標題直達我當兵任務:打手!

PS2.感謝蘿拉提供照片,原始出處–靈魂的重量:
http://www.wretch.cc/blog/norarun&article_id=6403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