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看開點

病友小潘寄來的協會南區辦公室彩繪企鵝圖案終於提起勇氣殘忍的問她,請回溯當初病情進展,如何退化到幾乎完全無法自行走路(擔心如果有一天,自己病情進展至下一個階段,剛開始時怎麼調適?)

輪椅病友告訴我,開始時會很沮喪、害怕、哭泣……但後來想通了,那些於事無補,不如好好過日子!並要適時跳脫,不要沈溺悲傷情緒過久,我的天啊!好有哲理的話。

我們通常也都會勸病友,不要想太多,凡事往正面想,其實說穿了很言不由衷,偏偏腦袋是自己的(我們只是小腦萎縮,大腦並沒有),大腦正常的話,每隔幾分鐘就會發出訊號,提醒我是小腦萎縮症,所以這個危險不行,那個要小心也不行……

那天又去後巷店舖,幫王妃拿修改的裙子,老闆娘以前對王妃說:「妳先生人真好,都會來幫妳拿衣服」,「不過好像很喜歡登山?」。這次她當我的面說:「你的腳……有去開刀嗎?」,我說:「我的病……開刀也不會好!」,她驚訝的說:「那你……自己多保重唷!」

倒垃圾小心翼翼走在樓梯間,遇到樓上腳不方便的老婆婆,她已經是第二次問我:「你的腳,也不方便喔?」,我說:「是啊!傷到神經」,她一臉狐疑說:「你架少年,腳就這樣啊?!」

在大門口,巧遇八十三歲老輔導長(好幾次偷拆我信,曾明確指出我是小腦萎縮),他看我抱ㄧ袋垃圾,拄著拐杖還一手掏口袋鑰匙,這次沒有嫌我動作慢,反而笑著叫我慢慢來,突然間發現,我並沒那麼討厭他。 

PS1.按標題自動連結:愛爬山!

PS2.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7/08/blog-post_659.html 老人與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