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轉貼 坣娜瑜珈公益平衡班

平衡班將回到TANG YOGA上課了!!
tang | 06 二月, 2009 20:08

因為身心障礙會館較多機會不能讓學員持續上到課,於是老師決定乾脆回到Tangyoga教室上,危機就是轉機,不過也因平衡A班人員狀況越來越好,現在反而是多增加練習爬樓梯的機會,謝謝<身心障礙會館>的場地,這一年多讓小腦病友有學練習瑜伽的地方,也因為大家持續的在上課,所以大家的身體才會越來越好,現在我們回到TANG YOGA的場地,繼續為大家服務。

還記得一年前我們搬遷回士林,當時大家都覺得TANG YOGA的訓練室在5樓好高喔!!一定爬不上去,所以才請"小腦協會"找到"身心障礙會館"的場地,現在大家可能還是會覺得好高喔!!但可以試試看,這樣的心情轉變,也是大家進步的一種跡象,因為大家知道如何保護身體,用對的方式走樓梯,身體的肌肉力量也更好掌握了,這點讓我們感覺到很為大家開心!!

這樣場地的改變,對大家也另一種的生活學習,就像學開車會有道路架駕駛一樣,TANG YOGA希望大家把YOGA溶入生活中,所以此課程的道路駕駛就是走樓梯,訓練大家安全的駕馭身體上樓和下樓!!

祝大家學習快樂~

=============================

平衡A班進步記錄
tang | 07 二月, 2009 16:21

這一天,我大膽的嚐試,帶公益平衡A班的學生,做這個 {{內八外八式安全進出}} 每一周各個班級上課間, 我都會盡量的在教時腦裡同時記錄, 個人與整體在不同動作的再進步的調整教學! 這個動作, 對正常肢體人來說,要做的好也不太易. 但它確實是學練習它, 有調整與強健我的下半身的各關節, 與肌肉的極佳功能!

為何說大膽的教他們. 因為全體學生的平衡幾乎都混亂. 但老師的意義就在能比他們知道. 現在的自己可以或應該否勇敢的往前踏一步!

當我說今天教大家做此動作時,結果當然是聽與看到大家喔~~的與睜大眼搖著頭. 但他們真的不愧是我的學生. 已經被訓練到要勇敢, 在安全之下. 所以 當下我也機動性的調整了原{{內八外八式安全進出}}的作法. 一個保的瑜伽姿勢, 確實是可針對不同狀況的人,調整到他們可做的狀況. 把原做法以雙腿一起運作下, 改為以單腿進行此式. 我只能這麼說! 感謝老天爺的保佑! 親愛的學生們, 真的因為你們的身體機能有大代的進步, 所以你們可以以單腿方式做到此式. 得到此式可以幫助你們關節與肌肉群體的鍛鍊, 下半身對你們比上半身的進步重要性會再需要多些! 所以大家再努力為自己加油. TangYoga教給大家的是一份技術的傳遞. 希望你們都能善用此技術, 然後還能有機會把自己所得, 也能多少幫到他人. 這樣的生命才沒有浪費, 才有宇宙擁有你的價值.

這是對平衡班的學員的一段話. 有機會看到這段話的人. 現在開始跟我保有對整個宇宙appreciate的心, 一起練呼吸式好嗎? 跟我口哨吐, 微笑吸 (嘴吐腹縮, 鼻吸腹微放) Keep it at least 5 time!

坣娜瑜珈公益平衡A班(小腦萎縮症病友)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坣瑜珈原文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