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轉貼 陳萬宗師生美術聯展

陳萬宗師生美術聯展

展覽地點
淡水鎮立圖書館 藝文中心

展期
98年2月7日至98年2月22日
開幕Party

開放時間
周二至週日 9:00 AM~5:00 PM

歡迎各位蒞臨陳萬宗師生的美術聯展。我們是一群熱愛繪畫的朋友,透過陳萬宗老師熱心的指導而凝聚在一起。各位現場所見到的展出作品,是我們這兩年來努力學習的成果,希望各位喜歡!

繪畫是我們這幾位參展朋友的共通點和生活樂趣的所在。因著共同的興趣,我們過去兩年在陳萬宗老師的帶領下,除了在畫室裏練習鉛筆素描和油畫靜物外更走出教室到田野、山澗、溪畔、河邊與海濱寫生,足跡踏遍了淡水河邊、八里左岸、三芝梯田、大屯山下、大溪鄉鎮、萬里海濱、洲美街小溪,這幾處北台灣的美地在在留下我們師生悠遊作畫的足跡。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報導出處!

轉貼 林文昌專研色彩藝術治療 天使美術館展出

林文昌專研色彩藝術治療 天使美術館展出
* 2009-02-13
* 中國時報
* 【中廣新聞/戴瑞芬】

台灣的立法院、議會大都使用鮮紅色地毯,藝術家認為不是恰當的顏色!研究色彩多年的輔大藝術學院院長(林文昌),近五年與醫界合作藝術治療,他強調不同波長的色光與人體產生不同共鳴,好的色彩配置有助強化個人生命能量,甚至改變交際磁場帶動運勢提升。林文昌專研色彩的數十件作品,正在天使美術館展出〈賀彩.情色之間〉,週日及下週六還有色彩生活美學免費講座,跟有興趣的民眾互動彩色人生。

五顏六色,不自覺影響情緒,研究色彩多年的輔大藝術學院院長林文昌,近五年與醫界合作藝術治療,他舉例,立法院議事廳的紅色佈置,對經常通宵達旦開會的立委諸公,其實不利健康。

專顏色彩多年的林文昌,集結數十部版畫、裝置藝術作品,即日起到三月八號在天使美術館展出〈賀彩-情色之間〉。週六是情人節,以音樂會浪漫開幕,週日以及下週六,還有色彩體驗搭配的生活美學講座。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新聞出處中時電子報!

=============================

同學柏老師傳來

賀「情色之間」—色彩.質肌之體驗與內化2009林文昌個展

展出成功!!

展出時間:2009年2月10日(二) ~ 3月8日(日)

地點:天使美術館 (台北市信義路3段41號1樓)















《色彩.質肌之體驗與內化─林文昌創作專輯》

轉貼 小腦萎縮樂向學 開心果愛服務














小腦萎縮樂向學 開心果愛服務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2009.02.18 02:50 am

南市延平國中特教班學生徐俊傑(前排中)雖小腦萎縮,但樂觀進取努力向學,是班上開心果,校長戴明揮(右一)及老師林嘉珍時常關心。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延平國中特教班學生徐俊傑因染色體異常致小腦萎縮,雖然個頭小,但樂觀進取,努力向學,曾獲得總統教育獎,他特別喜歡服務同學與老師,是班上的開心果。

120多公分高的徐俊傑因先天性心臟疾病,加上1年多前被發現罹患腦瘤,醫師認為生命有限;但經動手術及憑著毅力,順利自大光國小畢業,進入延平國中就讀。

徐俊傑不因身體的缺陷而懷憂喪志,反而更努力向學,去年就讀大光國小時曾獲得總統教育獎。進入國中後他更認真讀書,語言課老師林嘉珍說,徐俊傑的臉上時常掛著笑容,很愛求表現,喜歡主動幫同學與老師的忙;也很愛唱歌,拿到麥克風就不放手,也喜歡在課堂上發表意見。

「俊傑榮譽心強,喜歡在老師面前求表現」,導師郭蕙瑜稱讚徐俊傑在班上表現良好,班上有獎勵制度,表現好就蓋章;如徐俊傑發現蓋章數少於其他人就會不開心,會努力求表現得更好。

郭蕙瑜說,徐俊傑不但在學校喜歡服務老師與同學,在家也幫忙做家事,包括洗碗與掃地,是個乖孩子。雖然識字能力約小一程度,但理解能力有小三程度,因為很努力學習持續進步中,令人高興。

「在這兒很快樂!」仍帶著童聲的徐俊傑說,他很喜歡到延平國中特教班上課。問他有何志向,徐俊傑笑著說:「現在還沒想到,等長大再說。」

【2009/02/18 聯合報】@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