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黨是尚黑

圖出自維基百科披頭:在台聯推出的輪椅公主江偉君,紅黨提名的罕病代言人楊玉欣,因為選舉結果慘敗,小黨沒有生存空間,弱勢就沒有代表發聲?如果你這樣想就錯了~~民進黨不分區第一名是陳節如,反觀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是王金平!

小胡:民進黨這樣做,很有誠意!我一直支持:胡適的主張~~獅子老虎都喜歡獨行,只有狗才喜歡組黨!

披頭:狐群狗黨?孤掌難鳴?孤鳥慢飛?但民主政治就是這樣,結黨營私、黨同伐異是人性,所以要人監督制衡,否則超級大黨,絕對權力使人絕對腐化!
……………………………………………………………………………………………………………

以下轉貼新聞

陳節如:代表弱勢族群 監督政府
民進黨提名下屆不分區立委排名首位的智障者家長總會副理事長陳節如。

〔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民進黨提名下屆不分區立委排名首位的智障者家長總會副理事長陳節如昨天表示,她是極重度智障孩子的媽媽,不會忘記自己所代表的族群,會好好監督政府落實照顧弱勢族群的政策。

陳節如表示,她是在星期一下午接到民進黨秘書長卓榮泰來電,指兼任民進黨主席的陳水扁總統邀請她擔任全國不分區立委,她與社福團體幹部研商後,考慮立法院缺乏社福代表及各項社福法案都需有人監督政府落實,因此同意接受徵召,但得知排在第一,還是感到相當意外。

陳節如說,很高興民進黨能給社福、弱勢團體一個機會在國會發聲,未來將在立法院努力推動相關社福法案,包括勞保年金制度、特殊教育法與社會救助法的修正、非營利組織的規範等,以及持續支持並落實長照十年計畫、反對健保民營化等。

至於為何接受民進黨提名出任不分區,陳節如表示,政治她不懂,接受民進黨的提名,純粹是要替弱勢發聲,國民黨這期間完全沒有和社福接觸,就連社福團體推薦的愛盲基金會創辦人鄭龍水也沒被國民黨提名,讓他們很失望。

PS.按標題自動前往新聞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