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賣麵炎仔

生意之好,如果不是親自造訪,難以想像這麼幽靜不起眼小街上,有這傳奇老店,賣了三代的金泉小吃店:賣麵炎仔,據說是北市現存最古老的切仔麵!

怪不得格友孔雀魚極力推薦,這是她們家族的最愛;博士和醫師兩姊妹病友,也好像從小吃到大,讚譽有加;記者鳥哥拍過一張黑白照,一個男人吃麵,旁邊放了一瓶酒,說是早餐活力的來源,一天他早上十點鐘跑完新聞,騎車去賣麵炎仔吃到切仔麵、小菜,也為自己而喝采,簡直幸運到不行……

坐民權東西路直行的公車,問了司機,下一站是大龍街口,接近台北橋下車,步履蹣跚東搖西晃,經過涼州街、太平、永樂國小、安西街向右看到店招,似乎在為我招手!

第一次到訪沒排到隊,但是店內座無虛席,店員很親切問吃什麼?早聽說他們沒菜單……先來吃乾麵、切鯊魚煙、燒肉、餛飩湯,份量也隨他們搭配,店員只問醬料加到麵裡?我說好!

上菜動作很快,我吃到麵和鯊魚煙,似乎聞到煙薰的味道,甜甜的醬料,幸福的滋味,不過如此單純。網路上的人氣好評,果然是美食的標竿……據說只賣早午餐,賣完就打烊,假日不要輕易去,排隊會花一陣子時間!

魚夫難得推薦呆北天龍國小吃

PS.按標題自動連結:阿城、阿國切仔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