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以為是董陽孜

台北當代藝術館,就在身心障礙會館旁邊,和許多展覽館ㄧ樣,出示殘障手冊免費,有好展覽應該常去。

想喝咖啡,八十五度西沒座位,於是和牛魔祥去隔壁看,戶外有兩方稻田景觀,裡面有書法家、裝置藝術家、建築師的聯展吧!就給它入內參觀。

這件作品,以為是董陽孜,(感動我的是空間)查了下沒錯是陳瑞憲作品。

我踏入這漆黑的空間時,心頭很震撼,映入眼簾是一排人在寫毛筆字,燈光營造舞台劇的效果,後來才知道,前方是整面黑墨水的池子,觀眾就拿起毛筆沾墨汁,當場揮毫寫字,我也拿筆亂寫,而且本來企鵝字就是醜,哈哈,鬼畫符,一名工作人員,好心來勸阻,說原則上作者要大家臨摹下層金剛經為主,我看牛魔祥也畫起來,呵呵,我們真的不是故意。

搖搖擺擺穿越"無間道"(經官網查證,指出那是"無間"兩字,是董陽孜作品,但跟阮慶岳 無間─我不是你的影子 合作設計展示方法!)

還有另一個展示空間,裡面有一些美眉,拿起單眼就是近拍掃攝,金屬作品被作者用榔頭敲打,凹痕的反射倒影對面彩色心型,產生萬花筒的效果,真是由衷佩服 心.之間 存在與變化 作者:賴純純的觀念藝術。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土城畫展!

北區聯誼會

北區聯誼會是第幾次似乎不重要?地點還是身心障礙會館!

我記得參加過ㄧ次,下午還去史博館參觀兵馬俑,查過部落格是二年前,去年這活動我在幹嘛?完全想不起來?

早上約莫十點到場,其實已經遲到一些,老同事牛魔祥到了準備錄影,龍山扶輪社,捐款儀式先登場,接下來是長庚大學研究生兼物理治療師,講授居家復健的訓練要領。

愛笑俱樂部,帶領病友、家屬們,大笑改變你的生命……ㄧ笑治百病、二笑解千愁,總之,好久沒有笑得很開心又過癮,啊~哇哈哈……

中午吃便當兼聊天,休息過後,廣告老同事紅龍特來拍照,輪椅太極拳,老師在台上示範,大家坐在椅子上,跟著比手畫腳,練習呼吸吐納,以達舒筋健身……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協會北區二次聯誼會!

轉貼 酷玩做客美國最熱卡通 為辛普森父子獻唱

1995年,《素食者麗薩》中,保羅-麥卡特尼夫婦客串演出白色條紋金屬樂隊
酷玩做客美國最熱卡通 為辛普森父子獻唱

新浪娛樂訊 北京時間7月29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酷玩樂隊即將在美國長盛不衰的熱門系列卡通片《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中客串。他們將飾演自己,為辛普森家的父子二人獻上一場私人演唱會。

這段劇情描述的是荷馬-辛普森(Homer Simpson)中了樂透大奬,為表慶祝,他雇佣酷玩樂隊為自己和兒子巴特(Bart)舉行一場私人演唱會。《辛普森一家》的執行製作人Al Jean透露了一個有趣的情節,演唱會中間,當巴特去衛生間的時候,酷玩不得不停下來等他。這一集將出現在《辛普森一家》的第21季中,今年冬天就會在美國的電視台播出。

《辛普森一家》始播於1989年,是美國長盛不衰的卡通諷刺喜劇。劇中圍繞一個典型的中産階級家庭——辛普森一家:頂著啤酒肚、最愛吃甜甜圈的父親荷馬,溫柔持家的母親瑪吉(Marge),調皮搗蛋的兒子巴特,聰明理性又多愁善感的女兒麗薩(Lisa),還不會説話,卻常能帶來驚喜的小女兒麥琪 (Maggie),描繪了美國社會生活和文化的方方面面。迄今為止,《辛普森一家》一共播出了20季,441集,第21季將於9月開始播出。2007年的電影《The Simpsons Movie》(辛普森一家電影)創造了5億多的票房收入。《辛普森一家》是目前美國持續時間最長的情景喜劇、動畫片、黃金時段娛樂系列節目。它獲獎無數,包括24次艾美奬(電視獎項),26次安妮奬(動畫片獎項)。2000年,辛普森一家人入駐好萊塢名人堂。就連荷馬標誌性的口頭禪“D'oh!”也被收入了大英字典。

在過去的20季中,總是不斷有名人為《辛普森一家》獻聲。邁克爾-傑克遜是最早做客《辛普森一家》的音樂人之一。他在《Stark Raving Dad》(完全瘋狂的老爸)中飾演一個名叫Leon Kompowsky的精神病人,此人得了妄想症,以為自己就是邁克爾-傑克遜。此外,傑克遜參與創作了兩首插曲:《Do the Bartman》(做巴特型的人)和《Happy Birthday, Lisa》(生日快樂,麗薩)。在傑克遜去世後的首個周日,《辛普森一家》重播了《Do the Bartman》的片段,接下來的一周又重播了Kompowsky那一集。

綠日(Green Day)在《辛普森一家電影》中演唱主題曲並飾演了重要角色,好萊塢明星湯姆-漢克斯也加盟了該片。Beatles的三位成員也曾友情客串。林戈-斯塔爾、喬治-哈利森出現在《荷馬的理髮店四重奏》(Homer’s Barbershop Quartet)中。在1995年的《素食者麗薩》(Lisa the Vegetarian)裡,保羅-麥卡特尼和妻子琳達告訴麗薩成為素食者的好處。史密斯飛船在《Flaming Moe’s》(紅火的老謀子酒館)中飾演轉讓人,約翰尼-凱什(Johnny Cash)為一只危地馬拉的叢林狼配音,産生幻覺的荷馬以為自己在和它對話。最值得紀念的一段也許要數《Homerpalooza》了,其中碎南瓜 (Smashing Pumpkins)、音速青年(Sonic Youth)、Cypress Hill和Peter Frampton悉數登場。

此外,在《辛普森一家》中客串過的還有:U2、嗆紅辣椒(Red Hot Chili Peppers)、the Who、R.E.M.、Phish、Sting、the Ramones、米克-賈格爾(Mick Jagger)和基斯-理查茲(Keith Richards)、Elvis Costello、Tom Petty、Blink-182、David Byrne、翻鬧男孩(Fall Out Boy)、白色條紋(White Stripes)、金屬(Metallica)等。
Linden/文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新聞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