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台中行 龍爸宴

台中行 龍爸宴

本來是淑美約高雄二天ㄧ夜行,經樂善好施的龍爸邀約……後來變成台中當日來回。
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台中新辦公室喬遷,下午唱卡拉OK,後來到一家老字號麵包店,龍爸送大家伴手禮,又到龍媽開的重慶餐廳用餐!

企鵝病友口耳相傳,永遠的大善人龍爸,任教南華大學生死學系教職,並以六旬高齡取得上海復旦大學哲學博士學位,真是活到老學到老的最佳典範,同時也是成功的實業家。

月蕙姐說龍爸:有量才有福!

龍爸春酒宴 http://beatleswang.blogspot.tw/2008/02/blog-post_13.html

跌傷,哎…

雖然不願意這樣寫,但是無奈啊!

記得多年前,第一次參加協會的活動,回程在國父紀念館,那時候看到:病友唐伯虎還能撐著四腳助行器,走著走著不知怎的,摔傷倒在紅磚人行道上,幸虧當時陳副理事長見狀,先將她太太安置扶靠路樹,再立刻拉她起身。

周四夜出捷運站,想攔小黃,無奈連續五、六輛空車,大概看到我的道具龐大,不停拒載立刻開走……

好不容易有輛車靠邊停,透過車窗,說後行李廂已經開,不過卻沒要下車的樣子?直到我叫他,請他幫忙搬助行器,並教他折疊放入車廂。

到達家門口,他在車上收錢,很主動打開後廂,幫我搬助行器,我開車門當下,被眼前景象嚇呆。

他好心的將助行器搬到紅磚道上,以為解決路面高低落差的問題,實則距離車門有兩三步之遙!

我於是不平衡的摔倒,造成:臉部、肩膀、手臂、手肘、手腕、指節……多處擦傷。一般人很難理解,走一兩步有這麼難嗎?是的,對目前的我來說,平順穩穩的走,確實有難度!

上樓後請太太上碘酒,隔天中午復健,物理治療師看我臉上的擦傷,她問:又跌倒了?我說:是的。於是干擾波、低頻電療時,她幫我上藥,並說傷口很多,還好大多很淺,要特別注意頭部撞擊,觀察有無腦震盪?!回家建議先冰敷,說二十四小時內都算新傷,她擔心顴骨有點腫……

我的肩膀撞傷是她上藥的,她也看到撞擊衛生紙架,割裂從鎖骨到肋骨傷痕,結痂但留有十公分長度的血塊,她問:你有沒有蟹足腫?應該是這樣寫吧?待會古狗下!

甚麼是蟹足腫?

蟹足腫是一種異常增生的疤痕組織,患者由於有特異的體質,在外傷、手術傷口、發炎或灼傷處,形成不斷增生的疤痕,有時呈現多角狀蔓生,有如蟹足,有時則邊緣平整,但不斷向外,向上擴張,甚至形成香菇狀……

走唱歌土地

七一四華山:有嚴詠能、陳明章演唱會,免門票,找了彎彎當陪同,到達時花了一些時間找到場地、並問詢問處,發現樓下整建,好像沒有無障礙電梯,我把助行器放一樓梯轉角,用盡全力攀爬上去,入口一名阿嬤見狀,雖有工作人員攙扶,步態如同醉漢,連忙起身讓我座位,真是感激!雖開冷氣,全場酷熱,揮汗如雨,無損音樂會,依然精彩,過癮的午後。

只要大家攏吃台灣米 (MV)
蘇澳來的尾班車(原聲原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