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北投肌肉男

從來不曾見過一位小腦萎縮病患,能在健身院練肌肉,這次我終於見識到什麼叫毅力!上回協會年度大會於日月潭,看到一位輪椅志工,上半身也像健美先生ㄧ樣,還能隨著音樂起舞,坐輪椅翹孤輪!後來私下問病友,得知他是小兒痲痹,以前誤診,難怪狀況不像,我所知典型的小腦萎縮症!

教授門診後,我和小我十歲,還在唸北大夜間部大五的病友北投肌肉男:阿軒,約在捷運站會面,上次他教我拉筋,早約好去健康中心,我也想小練ㄧ下!

二十五年沒去過健身房,高職讀永和紅外套學店,學校門口對面有一家健身房,老闆就是胡瓜魔王迷宮的大魔王,最近聽說變成市民代表了!班上有位方同學,在那兒練就一身好肌肉,完全健美先生的比例線條,那年代大家都崇拜李小龍,我曾問過方同學:「以後要從事啥工作?」他斬釘截鐵說:「武打替身!」

不知道他是否走向這條路?老同學廣告人阿水也去魔王那練過,記得年少的他練得也有肌肉。我則去玩過幾次,哎!天生不是這塊料……後來還是放棄算了!

我的觀察,阿軒在北投地區算是橫著走路,鄰里店家都知道他這號人物,在捷運站進出,他只要招手,工作人員立刻服務開門讓他通行,引導他去廁所!在各個店家餐廳也是,老闆會抱他進出門口,也會結帳時稍稍算便宜,雖然處在冷漠的台北都市,但卻還是人間處處有溫情吧!

健身中心的教練和我聊天時,說阿軒是硬著頭皮要練,有些危險動作也逞強!有時讓人感動也為他擔心。教練還虧阿軒:「牽新車喔!」(實則上次在身心障礙會館爆衝後,不得不然吧?)我和阿軒就一起練了三小時。午後運動健身真的很累啊!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喜極而泣!

二件鳥事

你會打老婆嗎

教授門診時,突然問我這問題:「你現在睡得好嗎?你和誰同床?」
我答:「睡得還好,吃藥後半小時內一覺到天明,中途不會起床,和老婆同床啊!」
他說:「這問題問你不準,可能要問你老婆!」、「你會打老婆嗎?」
我答:「我倒是覺得被老婆打!」
他笑說:「被老婆打?那你算是新好男人!」
我心裡OS:「………………」

後來我才知道他真正的用意,他是說我會不會夢遊,翻身不自主的打到枕邊人?!

晚上和輪椅病友馮警官死蓋批,談到這問題,他說他舅舅也被問過,睡眠障礙,後來教授建議做睡眠測試,結果證明有帶因。

這又讓我聯想到,兩年前第一位發現我疑似小腦萎縮的美女神經內科主治醫師,也是兼任該教會醫院睡眠中心主任吧?!

後來我告訴太太,教授如是問,她也說沒啊!只是說夢話一兩次,還有我會磨牙!


資深病友對話

老李:你現在還會失眠嗎?
老張:我已吃安眠藥7年,失眠已無法改變。
老李:我現在也開始失眠耶!
老張:失眠很痛苦!

這段節錄兩位病友的伊妹兒主旨。


PS.按標題直接連結,小腦萎縮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