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余莓莓

照片是作稿使用的合法光碟圖庫,當然不是我拍的!我不認識她,都是從電視上看到,她是什麼來頭背景,我也不清楚!

感覺像是早年民進黨時期的陳文茜、鄭麗文……也許這樣說對她而言,是一種貶抑?還是褒揚?我並不知道恰不恰當?!

老實說我還蠻欣賞她的,雖然恰北北,但是頭腦冷靜,立論清晰,辯才無礙,有時看「踢台兩么洞洞」,她被其他來賓圍剿,就覺得這個節目,已經成了一言堂,紅藍傳聲筒,她也只是去當花瓶、炮灰,或許讓她成為大家萬箭穿心的靶才是目的!

莓莓她要講述道理,發言或為民進黨辯護時,常被濤總打斷進廣告,我覺得她的眼神充滿恨意,真不知道她為何還坐得下來?叩應觀眾都是漫罵她居多,彷彿對執政黨的怨氣,一股腦全發洩在她身上,找她去也只是假平衡!

選前最後一夜,濤總竟然說:「余莓莓小姐,我剛才問妳什麼問題?」她要辯解,濤哥立刻進廣告,下一段節目開始時,她說如果大家還是用人數優勢,打斷她的發言,她馬上退席……

通告費比較高嗎?還是簽約包套出席不得不然?我不懂這聰明美麗的女人,為何還要當來賓?

牛肉在哪裡?

Where is Beef ?

聽說ㄧ月十三日是(空ㄧ格)蔣故總統經國先生逝世二十週年紀念日,國民黨終於可以告慰他老先生在天之靈保佑,雖然沒有消滅萬惡的共匪,但把三合ㄧ敵人打得滿地找牙!

恭喜藍軍大獲全勝,以扁為首貪腐的本土政權,畢竟不敵媒體九藍一綠,每天誦經超渡,慘敗潰不成軍,嘉義以北只有二席,民進黨變成小黨,以後政壇是一大ㄧ小的生態。

這次台聯(李前總統)、新黨(郁、王老等)、第三社會黨(唐飛、沈大老領軍)、紅黨(施前主席和百萬紅衫軍)等小黨,沒有一個跨進5%門檻,因此全部覆沒!

國民黨成為國內唯一大黨,獨佔四分之三強,可以為所欲為,要罷免總統也可以,想修憲就修憲,要通過什麼法案,無人敢擋歸碗捧去。選舉嘛有輸有贏,只是國民黨的政策牛肉在哪裡?
……………………………………………………………………………………………………………

以下轉貼

新桃源谷:忍辱負重

2008年1月12日,台灣第七屆立委選舉,首次「單一選區兩票制」的魔咒果然應驗,根據阿扁今晚謙卑的檢討致詞:民進黨遭受創黨以來的慘敗。

慘敗,沒有任何藉口,檢討!檢討!惕勵!惕勵!

對民進黨而言,這是個嚴厲教訓,若能讓綠營更深切了解沒有內鬥分裂本錢,沒有流淚權利,只能更謙卑,更團結,更堅持,更艱苦的奮鬥,則禍福相倚,塞翁失馬,焉知未來非福?

濁水溪以北,綠營只拿下兩席;濁水溪以南,藍綠平手。這顯示國民黨的勢力跨過濁水溪?

或許這次立委選舉,國民黨大勝,但分析其中各項選舉數據,大有玄機。

一是:
討黨產公投,贊成票數有:3891170票,這個票數是投反對票363494票的十倍,也超越投給民進黨的票數,顯示人民對於國民黨掠奪不義黨產之痛恨。

二是:
民進黨只拿下27席,好像慘敗,其實獲得的票數是3610108票,得票率是三成九,綠營的基本盤並沒有崩盤。綠營必須再找回人民的力量!去挖掘再讓人民感動的力量吧!

三是:
國民黨、無黨聯盟、無黨籍,加總共拿下86席,但國民黨獲得的票數是五百零一萬左右,得票率五成三,國民黨好像大勝,但較之於過去執政時代高達七成的得票率,其實票源流失比民進黨更多。

四是:
投票率空前低迷,只有五成八。大概從三一九槍擊案以來,以至紅潮動盪,都讓選民對政治更冷漠厭惡。小百姓要的是安定的生活!

五是:
單一選區兩票制,讓大黨更強大,小黨的發展空間被強烈壓縮,甚至全部要泡沫化,如果立委選舉的改革還是讓一黨獨大,這對台灣民主的發展,是十分不利的。

六是香菇的憂患:
藍營獲得四分之三的席次,那以後是不是立法院通通都在藍營的掌控中?任何的大小法案,愛怎麼通過或不給你通過,隨藍營搞?錢坑法案會不會更多啊?台灣會不會給藍營搞窮、搞爛、搞垮啊?!

天佑台灣!

台灣人民不但要站起來,也要站出來!

馬路如虎口,長路穩穩走!

長廷騎馬進總統府!


PS1.按標題自動連結,香菇老師的原文出處:忍辱負重!

PS2.照片是貪腐集團老代表歐德麵拍攝,(Oldmen's blog 的結局):台灣人,請享用一黨獨大的饗宴吧!http://www.wretch.cc/blog/oldmen&article_id=534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