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無價之寶

大學同學柏老師拍的。

二十多年前 西洋美術史課,已故的劉其偉教授上課到一半,通常會一時興起,找同學上去當模特兒,當場製造無價之寶,繪畫起水彩速寫。

據說,背景上課的人群中,有同學已經是系主任兼所長,居然還拍到我傻傻的,在看其老的示範…XD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其老是煙槍!

好友來訪

高一二同班同學:梁兄哥,超過四分之一世紀以上,沒見面了吧!年前來電說要來造訪。

原來是高同學牽線,他去採訪ㄧ項書法比賽,巧遇老同學梁兄哥,他女兒也有獲獎,因此略告知他,關於我的近況:一公升病患,告知他我連絡電話!

我腦海中的影像,慢慢倒帶至高一:當初就是受梁兄哥的影響,去教班上水彩課的梅老師家學畫(當年畫室還有公益孫叔叔的女兒,也是同校同屆),梁兄哥目前是一所公立國中美術老師,我們聊了一下午,過去的共同記憶、我的病情、生活瑣事……感謝他送我一盒櫻桃和果凍禮盒。

周日下午接獲(一年沒見面)創意高層:小雞(廣告老同事)來電,說要來我家附近,喝咖啡聊是非,他問我今年過年怎沒去高雄找他?我說王妃不同意我單獨前往。(我行動不便,不平衡感加重)

他已經是廣告獎的評審級創意人,有一本新書寫台灣廣告一百大人物的書,也有寫到他,我說他應該是TOP20才是吧?!The Sound of Silence(Live) - 2003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小雞的成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