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0日 星期三

九二一前的一公升


從來沒趕過流行,一年前流行的日劇:一公升的眼淚,卻讓我趕搭上了這罕見疾病—脊髓小腦萎縮症!對我而言,就像九二一大地震,震壞未來我的人生,我感覺到有人重重撞擊我的後腦勺……

米拉說這是神的恩典?可不可以不要這個貴重的禮物啊,呵呵!

披頭:如果,你看到一個,連站都站不好的人,走路東搖西晃,骨瘦如柴。迎面而來,好像要撞到你?其實還差一公尺,你會撐著你的小黃傘,躲開他?怕他跌倒,扶起他?還是,好像看到酒鬼一樣的眼神嗎?是害怕?是同情?是不屑?

披頭:我是流浪漢,靠乞食維生,哈,這是我的親身經驗!

米拉:親身經驗嗎?

披頭:是啊,你沒看過一公升啊?看起來還好的小女主角上公車,拿殘障手冊付車錢,坐在前座博愛座的日本老婆婆,起身讓位啊,旁人側目的眼光隨之而來!

米拉:旁人的眼光,當然會有疑惑,重要的是旁人的眼光不影響你的生活。神的恩典,要在軟弱人的身上顯得完全, 你的生病是要見證神的大能。放手讓基督負責!

披頭:神愛世人,阿門!

小胡:可否請神立刻施展他的恩典~讓所有人永遠都不會生病以及死亡!

披頭:我佛慈悲,阿彌佗佛!

小胡:一切眾生本來成佛。世尊在經上說,一切眾生包括我們自己在內,本來成佛。佛說的都是實話,都是事實真相。

潔西米:感恩.....兩者等同。

安慰劑嗎?

我每天吃這些對抗小腦萎縮症,醫師告訴我要吃一輩子!

早餐飯後:麥斯克膜衣錠Amantadine Sulfate—主作用:巴金森氏症和A型流行性感冒

早餐飯後:高育維軟膠囊Juvela-N Soft Cap(維他命E)—主作用:改善血液選環、血管擴張
中餐飯後:高育維軟膠囊Juvela-N Soft Cap(維他命E)—主作用:改善血液選環、血管擴張
晚餐飯後:高育維軟膠囊Juvela-N Soft Cap(維他命E)—主作用:改善血液選環、血管擴張

睡覺之前:利福全Clonazepam—主作用:癲癇、焦慮狀態
睡覺之前:比思寧錠劑(怡必隆)Buspirone—主作用:焦慮狀態

副作用:族繁不及備載


殘酷的對話:

病友:恭喜你,醫師告知藥要吃一輩子;遺憾,我的醫師告訴我,一輩子沒藥可吃……

病人:這是真的嗎?有這種醫師啊?他是要帶給病人希望,而不是絕望啊!雖然,這個病我也略知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