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北中南師對抗(企鵝家族年度旅遊)

這是我參加協會以來,第三次來自全國北中南的小腦萎縮症病友大會師(年度旅遊)。

地點在苗栗三義西湖渡假村,二天一夜,此次不巧是颱風天,不過對企鵝來說,風雨生信心,玩性豈能被打敗?協會企劃了很久,在安全許可、氣候考量下,還是如期按時照表操課。

北區這次最晚到達,我們一進渡假村招待區,就看到南區病友經哥,坐在輪椅於門口向大家握手致意,哈,像是嗆聲!他們已經吃飽,你們來晚了……於是,大家就座吃便當,吃完中餐,協會理事長玉春姐,頒發高前理事長紀念牌、病友紀大哥感謝狀、會員代表證書、理監事證書、幹部報告、欣賞布布創藝館,生動活潑精彩的表演、教學製作綠豆椪、手工時鐘……

休息時上洗手間回會場,被一名外勞叫住,原來是病友北投肌肉男,要跟我打招呼,我立刻轉身回頭,搖擺的走過去寒暄,他想說話好幾次,句子表達含糊不完整,我表示聽不懂?他於是請外勞,拿來牛皮紙箱和筆,字跡歪歪斜斜,充當臨時溝通板……他說我瘦好多,我說瘦了十公斤,他說他胖了五公斤,不過他說我樣子沒太大改變。

晚上吃烤肉,唱卡拉OK,當時已經飄下小雨,病友醫師走到我區,誇我大概是病友中,唯ㄧ能夠負責烤肉的病人(其他烤肉都是家屬或志工),其實我轉身不易,並且笨手笨腳,烤焦了不少食物,手也被火爐燙了三次,幸虧還知道痛,反射動作立刻收手(感謝神經還活著)。

烤肉餐吃畢,回房休息,聽到對門楊姐住那間,似乎很熱鬧,過去一瞧,小小房間擠滿病友,大家聊天正愉快,陸續來回,總維持十幾位病友,五六部輪椅……大夥就這樣哈拉到十二點,才紛紛倦鳥歸巢。病友秋蓉有買坣娜老師新書,她說從中閱讀到「真誠」二字,我說對啊,坣娜老師默默行善,雖是藝人,但難得是她不沽名釣譽,律己甚嚴,而且有執行力,散播瑜珈之愛!

回房後,紀大哥說要睡地板,全老爹和志工也不久後睡,我則沐浴後也睡了,大家睡前都服不等的藥物。隔日清晨,紀大哥一早先行用餐完畢,我和全老爹及他朋友去吃了少許的早餐。

集合後搭遊覽車去門口,展開一上午的遊園,大部分的人繞花園一小角落,就在樹陰躲日頭,畢竟外面是颱風天,一陣晴一陣雨,餐廳就在不遠處,中午用餐是豐盛的合菜。

北投肌肉男坐我隔壁,這次他和我溝通,請外勞拿去小筆電,想講什麼?直接打字溝通……餐後,大會宣佈外面大雨,大家慢慢依序上達各自車上,依依不捨劃下再見的休止符。

這次蓮花颱風雨,終究沒能影響,動作障礙的企鵝去旅行,套句理事長說的:念力設定;病友金枝姐說:老天爺知道企鵝行動不便,所以去玩都保佑不下大雨……

PS.按標題自動連結:上次去牛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