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新聞真相

上周的某一天,不小心瞄到電視報導……

畫面是中部地區某城市馬路上,一名八十歲老翁,騎乘一輛改裝機車,後坐載著外勞,再加掛一輛加長型輪椅,輪椅上坐了一名婦人,這畫面好熟悉,我想起她也是小腦萎縮症病友,駕駛是她的老公一位老榮民。

記得當初看到這則報導,從頭到尾,是路人偷偷跟拍,提供給電視台播放,記者只是說這樣行駛在馬路上很危險,也許老人送妻子去就醫吧?!不知道老人的兒女在幹嘛?!

其實他們兒子遺傳媽媽ㄧ樣的病 – 小腦萎縮症,是位和我同年次的警官,無奈現況也是坐輪椅,自身難保……

PS1.按標題自動連結:中區另一位病友家屬,寫的一篇文章 偉大的父親!

PS2.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7/07/blog-post_200.html

PS3.想找李壽全張三的歌專輯內的一首冷門歌:殘缺的角落,後來覺得太悲情,也找不到,找到了一千個春天演唱會 – 蔡琴+李壽全等人現場快樂版,蠻符合一公升喜悅的主題,這世界還是一片的光亮!

推手

剛讀了格友柔柔好文:獎懲之間的距離,是講雇主和外勞的關係。我也來東施效顰,亂寫一通我的觀察……

曾經聽過病友張大哥說:感謝太太幫他請一個外勞,照料他的生活起居……

我們病友有的行動上必需仰賴外勞,外勞也很好命,隨主人到處遊玩,甚至出國,好像員工旅遊似的,很棒的互動。一位輪椅病友,本人還能開車時,外勞天天被她載,跟著主人趴趴走,只因外勞沒駕照不會開車。經常見到外勞揹著體型高大的主人,上遊覽車或洗手間,氣喘吁吁真是辛苦。

在復健運動治療室,所見的非老即殘,許多伴隨者都是外勞,八十多歲駝背老將軍,對外勞倒是很客氣,外勞幫他設定機器時間後,就去後面床上坐著和其他外勞聊天。另一位八十多歲老阿嬷,脾氣就沒這麼好,板著面孔罵起外勞,依然中氣十足,每次都蠻同情她的外勞。

只會叫媽媽的三十歲阿紫,都被外勞打好玩的(當然只是鬧著他),外勞抱起他龐大身軀,綁在床上,搖起直立床時,阿紫就會吵著叫媽媽,然後就見外勞塞給他二顆糖,他就不鬧,下個鏡頭就是:外勞就坐他的輪椅上,翹起二郎腿,手機講個不停(約半小時沒停過),呵呵,朋友可真多,事業做真大。

外勞離家遠行打工,也好像菩薩小天使來助人,相處其實也是緣份,能愉快互動是最好的……

PS.按標題自動連結:amily 's 溫馨世界 獎懲之間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