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台東好山

沙塵暴籠罩沙塵散藍天露女團員和〔教授病友〕合影天氣晴朗能見度高〔醫師病友〕和外勞吃火鍋啦這不是初鹿鴛鴦戲水植物園區就是那道光卑南文化遺址第二天是主要行程,跟著車子和導遊,標準的觀光客旅遊,上車睡覺,下車尿尿,說是走馬看花,倒也去了不少景點!

上午沙塵暴很大,但也消逝飛快,有種猷抱琵琶半遮面,朦朧之美。中午在原生應用植物園,用藥膳火鍋!

車子駛過初鹿牧場,沒能進去,還好我二十餘年去過,到達福鹿山,一個絕佳的觀景處,外頭有歌手唱歌賣CD。天色轉黑前,帶我們去卑南文化遺址,在門口聽導遊解說……

晚上回飯店用餐,和紀大哥換好泳褲,去樓下戶外泡溫泉,不久即起來,坐在傘下,和病友聊天!

睡覺前去五月姐房間打屁,在場者五月姐、林老師、明美姐、桂惠姐,一下之後回房間,ㄧ樣睡前半顆利福全,半小時內ㄧ覺到天明。

陳建年–海洋

PS.按標題自動連結:來去台東!

來去台東

到站前,車廂內大合照知本車站內景在陽台往下看,泡湯之所在再不配合當麻豆,豬仔當心變燒烤酷酷嫂揹紅的,都蘭國小書包綠島不算的話,我有二十年以上沒去過台東。此行是病友和家屬們,計畫甚久去購買旅遊展行程,正巧遇到八八水災,知本金帥飯店倒塌影響,所以一改再改,最後終於日期車票、飯店都敲定。

抱著愉悅的心情,迎接三天二夜知本溫泉行,大半的人相約台北車站,一部份的人從松山上車,展開五個小時多的火車長征,中餐在火車上享用美味台鐵便當,東部沿線明媚的山谷田野,使人心曠神怡,即便有沙塵暴影響視野,也不讓遊興打折。

當火車到達知本站,車站有木結構的屋頂,整修得還蠻有味道,十六人座的小巴在廣場等著我們,約莫十分鐘,進入知本溫泉區,司機介紹過橋不遠,馬路邊一處砂石空地,前面堤防斷裂,就是金帥飯店倒塌遺跡,很難想像二個多月前,整棟樓被沖刷一百公尺,就橫躺湍急的溪水中……

第一夜就在飯店周邊商店小逛,吃了飯店的晚餐,我和紀大哥去唱卡拉OK,只有三桌客人,〔博士病友〕的母親唱了不少歌,國台日語都難不倒,真是佩服她老人家,協會黃理事長和常務監事明美姐,先去泡湯,最後才來唱歌,我發現前後二任理事長宜鳳和玉春姐,歌聲都是屬於唱將級……

上樓回房盥洗睡覺,我算一夜好眠,紀大哥睡睡醒醒,吃了安眠藥,據說依然失眠。

來去台東–沈文程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烏龍旅程又ㄧ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