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轉貼 面對生命 努力活下去

{面對生命,努力活下去}
他 曾經是泳游健將

許瑞榮,患有遺傳型小腦萎縮症第三型已長達17年。患病當年才27歲的他,正值事業與愛情的衝刺時期,健康與活力更是瑞榮的最大驕傲。

瑞榮從小就喜愛運動,游泳長才更在2年的當兵生涯中被賞識,指派支援泳訓教官,但這些美好卻因為小腦萎縮症的發病,逐一擊碎,不僅最後因為肢體退化嚴重,被迫放棄高成就的銀行業工作,更痛的是因為不忍成為女友的沈重負擔,他選擇了離開。

因為小腦萎縮症,摧毀了瑞榮的夢想;也因為小腦萎縮症,奪走他健康的權利,但毀不掉也奪不走的是瑞榮對生命的態度。片中“面對生命 努力活下去”一詞即完整表達瑞榮不服輸的精神,不向命運妥協的態度。

而正因為積極不服輸的個性,讓瑞榮在發病後的人生更加豐富且具意義,除了日常生活中定期的艱辛復健外,更參與協會大大小小的活動,幫助其他病友走出苦痛,也參與【非洲鼓樂團】與其他病友一起復健、同樂。信仰,則是另一個支持他堅強活下去的依靠。

現在,瑞榮已完全無法站立,外出必須以電動輪椅代步,行走功能也僅能依靠扶手支撐行走約10公尺,口語模糊,表達緩慢,易嗆且無法自行進食。但他要很驕傲的告訴大家,“17年了,我從沒想過結束生命,即便到最後一刻,我也會用盡全力~~努力活下去"。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協會活動的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