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7日 星期四

這間浴室很多人使用

這是大二的事吧?!不知怎的這句話,最近一直出現我腦海,其實這是我還沒作廣告前,在學校被同學找去當臨時演員,首次接觸廣告片當路人甲活動道具時,男主角說的口白,也許因為是第一次,所以記得特別清楚,即便距今約十八、九年!

一間公共澡堂,背景是幾名全裸男子泡在浴池中,我就是其一,有些走來走去,當然出水後有圍大浴巾。最後男主角出現手拿藥皂說:「這間浴室很多人使用,可是我很安心,因為我用x琪藥皂消毒殺菌。」

第一次演出就是全裸演出,出現估計一、二秒鐘,脫焦的大堆頭背景人群鏡頭,哈哈哈,只記得去洗了一整天免費三溫暖,和領一點點勞務報酬。沒什麼說服力和創意,很四平八穩的推薦式廣告。

後來我進入廣告公司第五年吧!我們服務的一個藥廠客戶拍片,記得導演是姥姥,女主角資深歌星x琪,是宣導更年期的影片。

當時我是代理商的藝術指導,照例要全程監片,導演大概認為與其我閒著也是閒著,央求我去參一角吧!於是我去演醫生,這次有戲份和x琪有互動,有化妝師打理,頭髮梳高臉化老妝,眼角加魚尾紋,又是撲粉又是補妝,身穿醫師白袍,耳戴聽診器,正式的很。

結果上片後,也是出現在最後一、二秒鐘,護士小姐喊了一句:x琪,x琪回答:有!結束。嘿嘿嘿~本來製片公司說要付我片酬,但是……那筆款項下落不明不翼而飛。業務、製片根本沒請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