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復健沒大礙

復健回診,這次的門診是雙號,我瞄到單號診間是美女醫師和教授,雙號是年輕的帥哥醫師,由於我剛結束樓上的復健,下樓時間有點過號,我向診間信箱口遞入回診單,護士馬上叫到我,時間沒啥耽誤到。

進去放好拐杖坐下來,問診全程不到二分鐘吧?!我想實際狀態,差不多就是這樣:「王先生你一週作幾次復健?」「三次!」「覺得如何?」「還是差不多,該不平衡還是不平衡!」「你自己應該清楚,這病就是會這樣,不會好轉,但是希望緩慢退化……」「嗯,我瞭解,這概念我有!」「那我幫你掛二週後回診!」

有時定期的回診,好像都是形式,這樣程序走完,才可繼續復健……但二週ㄧ次的回診,似乎也要準備一些問題,來請教復健科醫師?!畢竟正常狀況下,神經內科醫師都是二、三個月才看ㄧ次,平時跟我們最接近的,反而是物理治療師、復健科醫師,好像要把握機會,反應問題才是?!

PS1.才貼文完,高雄病友經哥就來回應,一定沒看到精彩的照片,嘿~貼個美女醫師照片,讓經哥龍心大悅一下,哈哈~

PS2.按標題自動連結:中霸天全老爹的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