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年夜飯

這時來寫年夜飯略嫌過氣老套
ㄧ頓飯有媽媽老婆合作的手藝
太太說這輩子她第一次剁雞肉
爸爸在供桌祭拜土地公祖先後
這些菜熱一下也就分別下肚了
發紅包壓歲錢禮數並不能免俗
我想多數人家過年大多是如此
再平凡不過的幸福喜樂團圓夜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新年第一週!

不要視走路為想當然爾

復健治療區櫃台報到處,我拿著回診單,一名老翁在我旁邊,說著一口鄉音,大意是問我手上的拐杖一枝多少錢?在哪買的?看起來很不錯蠻細的,他還借去用一下,誇說避震效果還不錯,他說過二年可能會需要,我問他老先生貴庚?他說八十了,我聽了只有佩服的份啊!

曾經在貴族醫院看診,八十多歲退休老教授,台灣醫界腦科權威耆老,不穿白袍就像病患,老醫師親自表演金雞獨立、走模特兒台步,問我會做嗎?我看得目瞪口呆,只能說正常人真好。

回程的公車上,一位坐在博愛座的白髮蒼蒼老先生,拍拍我的肩膀,起身說:「年輕人你請坐」,我只有心存感激,雖口中說:「不用了,您坐……」我還是一屁股坐下,不好意思的說:「謝謝了!」

病友楊大姊和她的外勞走在路上,有人看她的步態說:「小姐妳是不是中風?」。年輕的媽咪病友小萍逛夜市,東倒西歪,大家都說:「小姐妳哪麼早就喝醉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