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3日 星期五

新年禮物




老婆托在英國留學的學妹,幫我帶回剛出爐披頭四郵票二套,一套是LP專輯唱片堆成圖形,不規則齒孔自黏貼紙式,一套是古董玩偶小全張,都有護票卡,很別緻的設計。

我的志願


從小遇到這類的作文題目,好像我都寫美術老師,其實心中最想寫的是藝術家,只是礙於當時的觀念成見,大家都說當畫家會餓死,畫圖只能當業餘不能當職業之類的話,美術老師好歹也算是教職,一份安定的工作,但是國中時成績不佳不敢去考師專美勞科,記得當初考上第一志願省中的人,還不見得會上得了師專,何況我只是勉強上第二志願,於是離家外宿就讀永和那家學店,以美術工藝聞名的紅衫軍高職,但是畢業後也是面臨升學問題,當時師專改成師院參加大學聯考,我的分數雖然超過師院美勞系原始分數,但忘了是那科沒達標準,選填志願只得在台北和台中,兩所私立教會大學中猶豫不決,記得是繳交志願卡前十分鐘更改的順序,當時若不改我可能不會走到廣告設計這條路,或許又是讀純藝術創作還是當美術老師吧!所以都是一念之間的決定。

畢業當兵退伍後,想去私立高職美工科當老師,應徵試教沒被錄取,後來考進一家大型日商廣告公司,踏上廣告窄門不歸路……當時什麼都不懂,錢少事多又雜,就是一個標準的菜鳥上班族,直到三年八個月後,才跳槽到另一家公司,十幾年來接續一路換來換去,正式的有七家,非正式也有七、八家之譜,混到今天的下場,只能苦撐當廣告邊緣人,當初被廣告人的外表光鮮給蒙蔽,崇拜的創意天才是孫×偉、許×英、陳×成……覺得有為者意若是,或是吾可取而代之,而今想起莞爾一笑。

曾經幻想開家水族館、咖啡廳、唱片行、兒童畫室……等等,而今的我連咖啡都端不好,還有什麼夢想呢?除了健康……其他?!沒有了。


PS.點標題:我的志願 可連結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