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小型量身打造腳踏車

他們上完非洲鼓,紀大哥把企業醫院桃園分院,電療測試送的腳踏車載來我家,上面還貼專屬名字(有根據兩次測驗調整壓力),明美姐幫我提上四樓,特別感謝!

PS.1按標題自動連結:電療測試!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18.html

PS.2孔明車!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49.html

罕見疾病最大宗

小腦萎縮症是罕見疾病最大宗,病友年齡八歲到七、八十歲都有,前任社工說最小的患者有二、三歲發病,已經過世了,高齡病發的常被其他老化疾病壓過。三、四十歲中年人是發病高峰,發病前就像正常人ㄧ樣,有博士教授、醫護人員、軍警公教、公司中高階主管、家庭主婦、各行各業市井小人物、販夫走卒……都有。

有的人生活富裕,條件優渥,更多人是貧病交錯,三餐不濟,ㄧ人ㄧ款命,沒有健康,什麼都是空談的……不論以前多風光,現在我們只有一個稱謂:『病友』,那天小兒科醫師(也是病友)打電話約我瑜珈課後,去台大走走散步運動,用的稱謂就是,我是病友:○○○,請問你是beatles嗎?(其實無奈,不久前才是開業醫師)

我想拱醫師(病友)去校園宣導疾病,我想由醫者的現身說法,會比其他病友來得有說服力,至少醫學觀念會比較正確,沒想到她很謙虛說她很低調、口才不好等等……

以前上音樂輔療課程,就知道我們協會病友中,有位大姐是先生娘(先生是腫瘤科名醫),沒想到兩姊妹病友,姊姊公衛所博士、妹妹小兒科醫師,都這麼傑出,病友中真是臥虎藏龍!

每個人都會生病,醫師當然也不例外,醫師面對親人或自我,還有下ㄧ代,她也是母親,也會擔心遺傳下ㄧ代的問題,束手無策的無力感,肯定勝於常人,目前醫界無人、無有效藥物,可以抵擋缺陷基因、或改變遺傳機率……

看米國格友ㄚ珍文章提到,達賴剌嘛說:「能解決的事,不必去擔心;不能解決的事,擔心也沒用。」這真一針見血,鏗鏘有力的智慧語錄。

鬼話亂扯多了,原諒我,我還是照常看神經內科、復健科、勤作復健、練瑜珈……照步數走,希望每一步,都是穩健的一步……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去台大!

轉貼 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招募社工員

2009/03/24 --- 招募社工員


本會誠徵南區及北區社工員

工作項目:1.個案工作2.計劃書申請與核銷3.方案執行4.交辦事項5.行政工作

工作時間: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00~下午18:00(中午休息12:00~13:00)週休二日

福利制度:享勞健保、團保、員工慶生

應徵資格:大專院校社會工作系(所)畢業,具經驗者佳。

其他需求:具汽(機)車駕照

工作地點:

北區社工員-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208號7樓

南區社工員-高雄縣鳳山市文苑街4號

聯絡電話:(02)2314-7035 社工組長楊小姐

協會信箱:tscaa@tscaa.org.tw

【注意】煩請將您的履歷寄至協會信箱


PS.按標題自動連結: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