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0日 星期五

轉貼 馮警官父母的故事,很感人!


早上參加協會聯誼會
病友張大哥去
和那位有上聽析的同學
樂觀的警官哈拉之後
說要轉寄他的故事(他父母的故事)
讀後,我蠻感動的
看到年紀可能和我ㄧ樣大
已有外勞推輪椅的馮警官
還是,臉上始終堆滿笑容
轉貼協會網站六年前的文章
和大家分享
………………………………………………………………
騎上拼裝車 老兵病妻快樂遊

70歲的馮永德老先生用自製的拼裝摩托車,載著罹患小腦萎縮症的太太雲遊四海,希望生病的太太也能快樂過日子。
  
愛,不是人間四月天裡絢麗的台詞;愛,也不僅僅是生死相許。愛是枕邊二八年華的佳人,逐漸枯萎、凋零時,仍緊握她的手,一起在夜裡數星星;愛,是她如黃鶯出谷般的聲音變調成跳針的唱片聲,還願意豎耳聆聽她心裡的話語。

昨天在小腦萎縮症病友會成立大會上,來自台中潭子的七十歲老先生馮永德,以自製的拼裝摩托車,載著罹病的五十八歲太太黃素梅,足足騎了七個小時才趕到會場。不同於會場中其他病家因長期被疾病折磨難掩滄桑和無奈的表情,馮永德和太太臉上反而流露出像小學生參加遠足般的興奮神情;馮老先生說,他沒事就騎著摩托車載著太太四處玩,因為他不要太太過「病人」的生活,他們要把「痛苦的日子,快樂過!」

馮老先生和太太結褵三十載,當初是公路局的同事,老先生是司機、老太太是清潔婦,老太太每每打掃先生的車子,就特別賣力;馮先生愈看這個十八歲的小姑娘愈滿意,乾脆把她娶回家。他說,自己是退伍老兵,在台灣沒家、沒親人,是他太太給他一個家庭;他退休後,太太還繼續出外賺錢養他,現在太太病了,是他「回饋」的時候了。

八前年,馮老太太被病魔纏身,醫師說她患的是小腦萎縮症,「沒得醫了」,老先生不氣餒,不願意看著太太一天天退化,在家裡「等死」。想要開著車子,載她出去走走,但因為汽車空間狹小,停車也不方便;於是,他突發奇想,花了七萬多元拼裝了兩輛四輪摩托車;這車不但有頂、有窗可以遮風擋雨,車後面有個置物台,可放輪椅,去哪都方便。而一口氣改裝兩台,是擔心使用太頻繁壞了可替換。

因為老先生不能進入女廁所,為了讓太太「方便」,他隨身攜帶尿壺,用兩條布把車子四周圍起來,就成了老太太最舒適的「殘障廁所」。馮老先生說,有了這車,他每星期會騎著它載太太出去玩三、四次,近則是家裡附近的公園,最遠還到過梧棲、台中港、基隆港。他們倆早上坐在公園裡併肩享受煦煦陽光洗禮,晚上就看星星、聽蟲鳴、說說悄悄話;老太太雖然行動不便、口齒不清、腦子也有些模模糊糊,但先生對她的好,她可是十分明白,連聲向旁人說:「他真好!」

現在,他們的大兒子,也出現小腦萎縮症的徵兆,開始步履不穩,老先生十分豁達;他說,雖然太太家裡有這種「不好」的基因,但他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怨,既然是遺傳病,就是逃不掉的病;他唯一的希望就是讓太太能到死都「快快樂樂!」。有人問老先生:「一定很愛太太吧!」他靦腆地說:「我也不懂什麼是愛?你說,我這是愛不是呢?」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文章出處!

協會北區二次聯誼會

早上九點在身心障礙館報到,我們先去電腦室做拼圖測試,據說是台師大物理系專案研究計畫。

秘書長致詞後,宋教授和陳醫生致詞,後來我去參加宋教授問診動作測試評量,我告訴宋教授我的曲折離奇看病過程,他問我知不知道自己是第幾型?和CAG repeat值是多少?他叫我下次掛他門診,本來我就是要看他的,只是陰錯陽差過了一年。

下午二輛遊覽車從長安西路,幫我們這群企鵝載去南海路歷史博物館,參觀兵馬俑特展,館方細心派一名導覽員介紹……精闢的解說,讓人對二千年前的古文明遺跡,出土文物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這次聯誼會又見到許多的熟面孔,和幾位新病友,看來都病無進展,這是好事。最令人意外的是五月姐,竟然手綁繃帶吊三角巾!

感謝協會的工作人員,幹部、社工、志工,有你們的付出才有這次成功的活動!

PS.按標題直接連結,小弟第一次參加協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