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 星期五

秀明(水浣)到打狗

南區病友去捧場加油病友保成的外勞也去幫忙秀明並不孤獨大家為妳們喝采長途跋涉大多像這場景吧今天新聞陳菊勝訴,老實講不干我的事!
我們的病友,徒步輪椅環島到高雄,才是我關心的事。
和五月姐通過電話後,她叫我去收信,發現經哥已經放入相本,真是快手大哥大。
選放幾張照片……大家感動一下。

PS.按標題直接連結,看高雄在地病友經哥現場報導!

轉貼 八十歲老爸看色戒

八十歲的老爸硬是要我帶他去看色戒

我只能說宣傳真是成功,連我這平常不出門的老爸也堅持要我帶他去看

已經看過色戒的我,為了盡孝道還是得再看一次

而且是跟八十歲的老爸一起看

跟他說了很多次,色戒根本不是老人家所想像的漢奸與特務的劇情

但是老人家說啥也聽不進去

好吧,當天只好帶他去看

一進電影院,由於燈太暗所以老爸跌了一跤,嬌小的我拼命的拉也拉不起來

後面排隊的人,一付不耐煩的模樣,讓我感受到人情冷暖

死命的將老爸扶起來

由於老爸太興奮所以沒有管膝蓋的疼痛

進去入座之後,興奮的老爸數著戲院裡的觀眾忿忿不平的說

『十五個,怎麼可能現在的人都不懂欣賞好電影,這是抗戰時期的故事』電影一開始,老爸高興的如同小學生等著領獎一樣,會跟著電影螢幕上的字幕大聲嚷嚷,老爸是退伍老兵,操著一口四川話,真腰受,嗓門真的有夠大,我整個晚上都在『爸,小聲一點小聲一點』

由於整個劇情都是發生在麻將桌與床戲間,看到滿滿冗長的麻將戲,老爸已經開始奈不住性子『埃啊,打個麻將打這麼久』等到電影過了一小時,老爸開始打哈欠,而且還是有旋律的那種,幸好電影院今天人很少,燈光暗至少可以讓我掩飾尷尬的神情。

等到高潮的床戲出現時,我最害怕的時刻終於來了,老爸終於忍不住破口大罵,操著四川話說『他馬的逼,亂七八糟,這什麼戲,色情片嘛,還得什麼獎!!馬英九哭什麼?』

最後,王佳芝因為一顆鴿子蛋而放棄了同黨與自己的生命,放了易先生一馬,老爸火山爆發,加重語氣的說『真是他馬的逼,烏龍特務,都沒有中心思想』

電影結束我趕緊帶老爸坐計程車回家,老爸一路罵回家,把中國古代歷史上各個有名的女性特務忠貞愛國的情操故事講給我聽,批評著色戒的亂七八糟,而我終於鬆口氣,這艱難的任務我終於完成了,可以不用再失眠了。
…………………………………………………………………………………………………………

讀老同事魯魯寫的這篇陪爸看色戒,大慨是我看過觀影心得,最真誠生動的描述,沒有對劇情學術性溢美的詞藻,是讓人笑中有淚的那一型,倒也不是嘲笑魯爸爸的愚忠,不得不佩服顧面桶的教育真是成功!
身為女兒的她當然是孝順,短文隻字片語也能感受幾分,兩代之間對歷史、藝術、電影的理解天差地別,總之,這是一篇值得推薦好格文。


PS1.按標題直接前去原文出處!
PS2.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7/09/blog-post_99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