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坣瑜珈的回應

TangYoga 的回應 . . . .

披頭小王子~
您好~細節動作不記得沒有關係,有練總比沒練好,因為沒練又破壞是負分,沒練是0分,有練但練不好是60分,有練做的還不錯是80分,練的好是100分,練習加用心加微笑是N倍的加分!!

祝福您好~版主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基本功!

轉貼 張大哥提供關於巴金森症報導

26歲患巴金森症 她可拿筷了

【記者湯雅雯/台中市報導】
卅四歲的郭貞汝八年前生產後突然罹患巴金森症,無論吃飯、穿衣都要人幫忙。三年前接受晶片腦部手術,現在已能送兒子上學,自理生活。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林欣榮表示,不到卅歲就罹患巴金森症,原因可能是「基因突變」,一般發病年齡是五十至七十九歲,但近年有「年輕化」趨勢,曾有十六歲就發病的案例。

郭貞汝說,廿六歲那年生完小孩後,逐漸出現動作遲緩、僵硬情形,後來連拿杯子喝水都有困難,檢查確定罹患巴金森症,開始吃藥控制;但長期服藥,產生憂鬱、幻聽副作用,連走路出門也不行,還曾因為精神疾病長期住院。

她說,直到母親看到一本「鬱金香花開,巴金森的病與症」,才知道該如何照顧巴金森症患者,經朋友介紹找到作者林欣榮,花費近九十萬元醫藥費,在腦部植入晶片,病情才逐漸好轉。

林欣榮說,罹患巴金森症的患者就像汽車的煞車系統被鎖死,可在腦部植入晶片,採用電流,不斷刺激神經,避免神經退化,改善「腦部煞車失靈」症狀。目前台灣已有三、四百名患者接受晶片植入治療,效果顯著。

郭貞汝說,術後重新練習拿筷子,加入台灣鬱金香基金會,在志工陪伴下逐漸找回自信心。她的母親林秀鸞高興地說:「以前她連移動身體都有困難,現在可以走路送兒子去上學了!」

【2008-03-20/聯合報/A17版/生活】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國內巴金森症大師陸教授的話!

牛耳失眠

黑暗中看到李天祿和手中的布袋戲偶雕像,哈哈,有點笑看人間,像是說:演一輩子的戲,我老郎累了,換少年仔扮給我看囉!凌晨還傳來詭異的歡樂聲音,原來是徹夜未眠的電動玩具聲響。早餐的餐廳,還沒開張呢!經哥在2008會員大會文章中提及:
隔天一大早發覺披頭王不見了,原來他去繞場一周做晨間運動。六點多才又見他回來睡回籠覺,這段期間據說他有偷偷觀察我的睡眠,推定睡眠品質不太好……是啊,沒錯,每天到了天剛亮、雞剛叫的時候是我一天睡眠最差的時候,不但要一邊想著起牀,同時一邊還要緬懷著方才垂涎欲滴的美夢,難怪睡眠品質不佳。〔以上節錄引用經哥好文〕

披頭小王子要說的是:
不是我早起,疑似戒毒後遺症?本來睡前一顆的“利福全”減半中,藥效也自動減半?三點起床尿尿,這是少有的事,以前吃藥後一覺到天明好睡得很。在牛耳渡假村小木屋,躺在床上二小時睡不著,有觀察經哥睡不安穩,像是要起身卻又捲起被子睡覺,一直重複著動作,或許這就是宋教授所說的睡眠障礙,好像有什麼夢境測試,下次回診記得請教神經內科主治醫生宋教授!

到了清晨五點還睡不著,想培養睡意去石雕園區走走,天空飄著絲絲小雨,加上地上有露水,拄好單拐小心翼翼走在木板路上,逆著燈光下,對面走來人影,突然出現一聲:是BEATLES嗎?原來是紀大姊,已經走一圈並做瑜珈了要回房間,於是互道聲早後各自前行,一路上遇到早起的社工組長好幾次,據我所知他們前夜開檢討會到十二點多,透早尚未天明,工作人員還要忙東忙西,只能說真是辛苦了!

PS.按標題牛耳失眠,自動連結: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