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公車體會

格友孔雀魚說陰魂不散的一零一我有個發現,在電話中,曾和幾位資深病友談過,我們病友中,能夠上得了公車的人,是極少數的幸運兒!

一般正常人很難想像,能上公車不是與生俱來的嗎?雖然我們是罕見疾病中,屬於相對多數和晚發型的,因此,中壯年病發者,騎單車、機車、開車、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多半經歷過,(光這點比小兒痲痹的人好得多)只是如今一項項權利,被無端的剝奪。

坐公車時我常想,比我嚴重一步的,就踏不上去了,從沒看過持單拐開四腳花、蝴蝶夾四腳獸、更不用說輪椅客……雖然ㄧ些巴士是低底盤公車,輪椅族也無法上公車!輪椅族多半坐計程車、捷運或預定所費不貲的復康巴士。

我持手杖上公車,常有人主動讓座,多半是年紀比我大的年長者,我都不忘說聲謝謝,反而很多年輕人視而不見,聽音樂或閉眼休息、不動如山。

今天就有一位女子(我想她以為我是視障者),告訴我前面是幾路車來了,她扶著我的手臂,踏上車子台階,陪我走ㄧ小段,說先生你坐這個位置好了(博愛座),我轉頭不方便要說謝謝,她人旋即走到後面站著……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公車上的讓座!

小蘋果看過來

收到轉寄的伊媚兒
標題很吸引我
迫不及待搶先看
哈哈
笑死了
分享給你
願大家都有好心情

Super Big Apple made in Japan .......還好牛頓不是生在日本

PS1.按標題自動連結:蘋果真的那麼好吃嗎?!

PS2.披頭♡蘋果: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42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