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李奧納多達文西

老實說清燉牛肉麵還是桃源街老王記贊!廖家大概和林東芳差不多級數,看在要排隊的份上,算第三名好了!小菜倒是很有特色建國(精彩)北路上大樓前的景觀出場後沒啥人潮周日下午雨後,和王妃搭公車兼步行走到中正廟堂內,看達文西展,人擠人、空間小、動線很不舒服。還好事先去吃了廖家牛肉麵,大老遠前去也算不虛此行!

可想而知,這種大拜拜的展覽,不要期待仔細端詳任何作品,但人潮也多到太離譜,竟然身心障礙行動不便的我,也被工作人員叫進人龍中排隊,哈哈~領有殘障手冊後,這是首次吧?!

展品多是大型輸出的複製品、根據草圖重新打造的模型,但標榜蒙娜麗莎的密碼,票房ㄧ樣賣到嚇嚇叫……我在法國巴黎羅浮宮,看過蒙娜麗莎油畫,原作其實畫幅不大……反倒是那些迷你筆記本和人體器官解剖,吸引我目光……

怎麼定位李奧納多達文西?說他是文藝復興時代三傑,有點小看他,他是偉大的思想家、軍事家、醫學家、發明家、藝術家……都不足以形容他,和從小看魚兒逆流而上的先總統(空ㄧ格)蔣公ㄧ樣,都是法古今之完人,人類的救星……這麼優秀,應該都不是人吧?!哈哈~是外星人!

PS.按標題自動連結:中正廟之安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