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

看了鄧南光

外勞取代美軍和日本觀光客成為中山北路主流生意興隆的外勞商店
一家高檔音響店正在辦LP大展
來美術館都會拍的角落
下午和太太去北美館,坐公車到中山北路,還要走ㄧ小段,沿路都是外勞和外勞商店,還好婚紗街還在。

很東南亞風情,台北什麼時候變成這樣?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故鄉風城,早幾年前就如此,中正路北大教堂那段,周日很多外勞去作禮拜,這景象台北新竹倒是一致!

我的病友們很多人,日常生活必須仰賴外勞的協助,尤其是長期坐輪椅的,每當看到她們或扶、或推、或抱、或揹,想想真是辛苦,也蠻累人的,本勞是做不來的……

進入館內不必買票,這也是身心障礙者的小小福利。到展場時我收起了單拐,但是走沒幾步路出現東搖西晃的步態,一名女工作人員前來,我以為她是來關心的,沒想到她說先生你踩線了,我看看自己的腳,連忙說抱歉馬上後退,接下來感覺到工作人員,眼睛在監視著我,嘿嘿嘿,無奈,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鄧南光百年攝影展,前陣子在多位攝影玩家格友的部落格,都有介紹,容我就不加以贅述,總之,要了解台灣這一百年的生活史料,我想這展覽是值得去看,最棒是林絲緞那幾張,沒想到學設計的太太,問我誰是林絲緞?其實也不能怪她,她是唸商業設計的,不過我也是學應用美術的啊!

羅大佑最動人一句話

雖然我對他已經非常感冒。不以人廢言的話,這句他說得有理,多年前還聽李文媛節目時,買到的ㄧ本小冊子,沒想到今天和經哥死蓋批,他反而還記得引用這句話回應我。嘿嘿嘿~好樣經哥!

如圖:生命有多長?生命只有一刻,就是現在。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告別羅大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