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復健,花朵。

復健回診又排到雙號美女醫師的診間。(慶幸不是教授門診,猜想教授應該會叫我動大腿,然後說打針比較快好!)

我告訴她,我蹲不太下來,髖關節和大腿處那圈會痛,上週尤其嚴重,這週還好……我十分確定沒有撞到、跌傷或烏青,也不知道是韌帶、肌腱拉傷,還是骨頭或是神經?總是我蹲下去會不平衡,東倒西歪,坐在沙發上,屁股要平行移動,大腿內側也會痛!

醫師叫我半蹲和全蹲給她看,我要扶撐東西倚靠才爬得起,她問盤腿會痛嗎?我想了一下說,我有練瑜珈常盤腿,沒有特別感覺……但說來奇怪,也沒影響走路,但是蹲下和起身移動,都有問題,她問我最近吃什麼藥?我說神經內科開了一個肌肉鬆弛劑之類的藥,不過是為了降低心跳,穩定情緒!

醫師開單我去照X光,放射科醫師叫我平躺一張玻璃床上,上方有相機,在我兩腿內側放一固定器,離開到隔壁,說呼吸十秒鐘,一下子就拍好!

二週後蓋滿六格後,復健回診看報告!

周日下午喝完咖啡和太太去弊案花園散步,經過杜鵑花叢,我蹲坐草坪撿拾花瓣,很直覺的排了BEATLES字樣,太太雖幫忙撿花朵,還是碎碎唸嫌幼稚,我本來想自己拍照的,沒想到身體前後搖晃厲害,太太說她拍好了。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復健有多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