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 星期四

拿車票,探視病友。

和其他三位病友約在台北車站,去取年後赴台中龍爸春酒宴的高鐵票。

後來上去二樓微風廣場,沒錯!是微風廣場,台北車站二樓變成很漂亮高檔的美食街。
解決早午餐之後,病友張大哥提議搭捷運去新北投,拜訪ㄧ對我從不認識的林姓病友兄妹!

大約瞭解他們從學校畢業和退伍不久就病發,兄小我二歲已坐輪椅,妹小我五歲已經臥床。
生活無法自理,只靠政府低收入戶補助,臨時居家照護,父親另外還有家庭要養,偶而會來看他們,他父親說曾經送他們去安養院,但吃住不習慣還是回來……

母系遺傳,母親四十多歲過世,兄妹兩人不自主的抖動,我所見過的病友中算最厲害的,很像巴金森現象,楊姐說企鵝症SCA–2,張大哥卻說他們是SCA–3,但是我們的病不論是哪ㄧ型?結論都是沒藥醫。

晚上和病友死蓋批,高雄經哥問我有沒有拍他們的照片,我說沒有,原因是不忍拍……
這張照片是張大哥的外勞露西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