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還是走出來好

上次去宜蘭才遇到,今日身心障礙館下課後,在捷運站內偶遇病友北投肌肉男……

開著電動輪椅的肌肉男,穿梭站內,被我叫住,我問他去哪?他很吃力,配合手勢,含糊的說:^%#%(!@)*&%,幾次後,我理解聽懂了,他是說和外勞要去“當代美術館”參觀展覽。我說有不錯的展覽,但我也還沒進去看,只看到外面雕塑,他會心ㄧ笑!

不久前聽聞,新北投二兄妹病友(年紀小我幾歲),去永和探視病友(哥哥病情平日以輪椅代步,妹妹介於輪椅和臥床之間)我起初很訝異!他倆怎麼走得出門?(沒有請外勞,只有臨時居服員)而且新北投到永和距離不短,據說是哥哥推妹妹,搭復康巴士來回……(想像這畫面是感人的)

若干年前,在一家廣告公司擔任SAD,那時候的一個宣導廣告,客戶請到“飛躍羚羊紀政”代言,這種CASE沒啥創意搞頭,所以CD交給我負責,我去跟拍ㄧ整天,還客串背景人群,跟著紀政高呼:“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地點就是身障館旁,捷運兩站間的綠帶(那時當然我不會想到,有天自己也會成為殘障……)

上周我從“身障館”下課,經過“當代美術館”看到戶外雕塑品,走過後車站批發街,騎樓下店舖,滿滿的廉價聖誕燈飾,嗅到一絲佳節,即將來臨的氣氛,沿著長安西路、迪化街,拄著手杖、步履蹣跚、東倒西歪,走了有兩公里吧?!最後終於到歸綏街,吃了“意麵王”,吃巧不吃飽的麵食,美味依然飄香。

至今,我還是主觀的認為,肯(能)走出來,本身就是一種復健……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永遠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