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一品一三絕

場外賽車女郎場內記者拍攝安泰送觀眾企業公仔今午跟病友們去台北小巨蛋,觀賞安泰人壽〔一品一三絕〕慈善表演。

病友紀大哥中午來電,給我罕見疾病基金會的票,本來我對中國雜技團沒啥特別感覺,以為只是如台灣李棠華或復興劇校之類的表演。

開場前,巧遇大學同學TING,帶她弟弟的小姪女(患有威廉氏症)但還是很可愛,雖然我同學教她叫我~~~王伯伯,我的臉上=.=\\\應該有三條斜線(感謝同學客家忠畫的)。

很多政府長官來賓致詞落落長,差點給他睡著,呵呵~還好節目進行後,高潮迭起,絕無冷場!

什麼是〔一品一三絕〕?哈哈,無酒館館主說名字,乍聽像泡麵,真幽默!原來是將在北京奧運第一場表演的團體,主持人說:全中國最高水準雜技團,比太陽劇團強!這就引起我興趣,太陽劇團曾表演披頭四劇碼,還出了CD/DVD專輯,我當然有買,我聽CD音樂較多,DVD影片沒啥認真看,改天再來看看,東西兩相比較一下!

說真的〔一品一三絕〕的表演讓人驚豔,帶著驚呼聲和拍手聲,有二絕似乎有失手?但瑕不掩玉,印象最深刻的是:兩台腳踏車一起騎,上面一共有二十幾個人疊羅漢,我也注意到有兩位任務是助推,整場看下來,覺得舞台佈景、燈光變化、表演節奏都不錯,團員的表現,已經到神乎其技的境界。

總之,撇開意識形態,這是場高水準的演出!第一次來到台北小巨蛋,有好看免費的表演可欣賞,謝謝給我票的紀大哥,從高雄遠到而來但驚鴻一瞥的經哥、拾荒姐~~~感謝安泰、罕病、一品一三絕!

Cirque Du Soleil - The Beatles "Love" Teaser太陽劇團展演披頭四配樂劇碼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坣娜老師贈票,小號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