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利福全

本人不具醫療背景,也沒有藥學知識,既非醫師也非藥商,反倒是小腦萎縮症病人!
不是推銷藥品,只是看過台北三大教學醫院神內名醫,他們開藥容或有些不同,但是共同的藥:利福全。
我個人感覺,它應該可以用來取代安眠藥?!當然這要請教你的腦神經內科主治醫師!

台灣腦科開山鼻祖教授:所有的藥都是毒,一定有副作用,適度用藥可減輕緩和症狀。
企業紀念醫院當紅教授:利福全,用於對抗小腦萎縮,副作用算少!
最高學府醫院新銳醫師:利福全,用於對抗耳鳴……
大型退役醫院權威教授:利福全,用於對抗小腿抽筋……
政府療養院精神科醫師:利福全,用於對強迫症……

最重要的一句話:……Rivotril®可用於【脊椎或小腦性失調症】的病人……
……………………………………………………………………………………………………………

利福全 錠0.5公絲/2公絲 Rivotril ® Tablets 0.5/2mg

可那氮平(Clonazepam):抗癲癇藥

成份:每錠含 Clonazepam 0.5 mg 和 2 mg。

其餘內容省略,詳見……http://www.roche.com.tw/medicine/75.htm

注意事項:

只有當非常小心時,Rivotril®可用於【脊椎或小腦性失調症】的病人,酒精、其他抗癲癇藥物、安眠藥、類精神病治療劑、抗憂鬱劑或急性鋰中毒事件,嚴重肝損害(如肝硬變)的病人或遭受睡眠窒息的病人。

Benzodiazepines用於有酒精或藥物濫用史的病人,應非常小心。

在嬰兒和小孩,Rivotril®可能增加唾液和支氣管分泌物的產生,因此必須特別注意維持呼吸道的開放性。

必須小心調整Rivotril®的劑量,以符合有已存在呼吸系統(如慢性阻塞性肺病)、肝或腎疾病患者,和正在以其他中樞作用藥或抗痙攣藥(抗癲癇藥)治療患者的個別需求(見交互作用)。

如同此類的所有藥物,Rivotril®的劑量、給藥方式和個別感受性,可改變病人的反應 (如駕車能力、開車時的行為)。

於癲癇病人中,抗痙攣藥包括Rivotril®不應突然停藥,當臨床醫師判斷有需要減低藥量或停藥時,應該逐步進行。

病人有憂鬱和/或企圖自殺的病史時,必須緊密監視。

本藥成分為第四類管制藥品,使用時請遵醫囑。


PS.按標題直接連結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