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門診

二個月ㄧ次的神經內科,小腦萎縮症權威教授問診,我告訴他:「我上次有二次導尿,別的醫院醫師說是感冒藥,造成尿路痙攣」他們說:「你對抗組織胺過敏,ㄧ點都碰不得」教授說:「我開給你的藥,合必爽、能淤奇朗、高育維、利福全,都是不含抗組織胺!」

不過奇怪的是,教授說:「男人都可能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並且說:「過四十歲了,你要逐漸習慣睡覺中會起床尿尿,很難像年輕時ㄧ覺到天明!」「需不需要開點攝護腺的藥?」我說:「不……不……不要吧!」

復健每六次定期回診,我發現復健的好處之一,二週見醫師一次,復健科有時好像扮演家醫科醫師功能一般,一般跌倒損傷、筋骨酸痛,利用回診時告訴醫師,他們多會處理,終於我手臂跌傷有快好的跡象了。

復健科教授門診,其一診間美女醫師坐鎮問診說:「上次手臂傷,打了第二針,覺得如何?」我說:「幾乎快好了」還有另一個問題:「我的左手中指,關節處痛點,外型有點像痛風,二個多月了,現在有點消腫,但瘀青還有點痛,反應過二次,醫師也沒處理。」

醫師要我雙手掌平貼桌面,翹手指頭,她的手指輕拉輕放,叫我手指用力,接著按壓痛點,我說:「就是哪有點酸痛!」醫師說:「開藥膏好了,疼痛部份接近骨頭」吩咐:「平常不要揉它,一天擦二次藥!」「我幫你約下次回診時間比較久,因為主任出國,復健表還夠用吧?」我答:「夠用!」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快爆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