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海角七號不錯看


終於看了期待甚久的海角七號!

想寫些什麼心得,卻寫不出來獨特的觀點。大慨是先前看過太多的報導、部落格評論的後遺症,只能說它真的不錯,絕對是部值得花錢、時間去戲院觀看的國片,感受一下這土地上人們的呼吸、吶喊,我主觀認為:愛情和互助是本片的主軸!

當開演不久時,阿嘉騎機車飆過高屏大橋,到一家7-11,太太說你看出來沒有?那是我家前面的7-11,我說對喔!每次陪太太回娘家,都會去的那家超大坪數便利店……

看後我問太太覺得如何?她說很棒!我問她有沒有飆淚,她說有,我也有 (我看一公升的眼淚電影,就沒有落淚),喜極而泣,是種莫名的感動。至於有人說髒話連連,我倒覺得無傷大雅……

我想它賣座會成功的原因,也許是這些年,大家被政治與經濟壓得喘不過氣,剛好浪頭上,天時地利人和,三者缺一不可,有一部小品的電影抒發人民的心聲,導演巧妙運用一種很娛樂不俗的方式呈現,效果百分百。

若真要說拍得很好?其實以前就有很多的國片甚或港片都不錯!故事也略單薄,當然導演舉債來實現夢想,的確可嘉,只是若真要一面倒,認為是史上最好的國片~是否有點太超過?仁智之見,呵呵,希望這段不要被罵。

朋友覺得很奇怪,為何歐洲的生活小品電影,就可以拍出跨地域性?他認為還是有一些停留在鄉土劇的感覺;我是覺得本片鄉土的感覺是香醇,聞得到泥土的芬芳、馬拉桑的酒香以及海水的鹹度,手法太粗糙是預期得到,可以接受的範圍,畢竟它不是好萊塢級資金大片,這些都瑕不掩玉!

音樂也是加分的因素,另一軸線談愛情故事,七封寄不出的情書,感人肺腑,我個人較無特別意見,倒是想起格友魚兒部落格,發表文章的標題:有愛情,才會有思念,就是友子回答阿嘉的話。

看過海角七號後,才知道前陣子,為何大家談ㄧ道彩虹?又唱起男孩看見野玫瑰……今天下午市府方向,出現巨大又明顯的彩虹,還有虹霓,據說很多上班族紛紛走去看……

海角七號電影預告片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囧男孩和海角七號真難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