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萬年排骨老店

萬年排骨老店君悅排骨麵中美珍食神,有天推薦萬年排骨老店(新光三越A4店)。

看了很想去吃,雖然距離有點遠,天色也漸漸暗,以現在的我身體狀況,夜間盡量不出門,但為了滿足口腹之慾,還是決定搭公車轉捷運,冒險走一下也好……

食神說:希望我不虛此行。他太太知道後興奮高興,還怕害我走太遠,花計程車錢!

我問食神:東一排骨他覺得如何?

食神說:東一排骨也是老店,做法應沒大改變,跟萬年排骨老店相近,多一點胡椒!東一在哪裡都忘了?

我說:東一在中山堂轉北,延平南路上。二樓!很紅包場的感覺,豪華的老店家。

食神說:這一家可能比萬年排骨老店還久,太太小學每次月考完了,丈人都會帶她去東一吃,獎勵一番,約莫四十年前的故事。

我說:我常吃的是君悅排骨,因為復健醫院後巷,就有一家,不過我都吃排骨麵。

食神說:剛去查一下,萬年地下室那家是金園排骨,萬國戲院附近也是金園排骨,東一、君悅、金園在學生時代,都很有名,只是當年吃不起,沒嚐過……

我說:去吃了萬年排骨老店,難得飯菜全吃光光,排骨炸的酥脆,小菜很爽口,湯頭很正點,真是感動。

食神說:萬年排骨,在整個套餐配料細節都很用心,讓你整個吃完。別家就只注重排骨,這就是料理人的良心和理想,小菜很仔細做的好吃,一般做不到,菜色也常換,多元又可選擇你喜歡吃的。

之後去嚐過幾次萬年排骨老店,真的沒得挑剔,百貨公司美食街賣的,有此水準,難怪深獲食神推薦。

PS.按標題自動連結:中美珍食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