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水滸‧誰唬

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企劃組長來信告知,「栢優座」劇團提供公益門票,邀請協會病友、同仁前去觀賞:『水滸‧誰唬』,在華山創意園區展演。

我和王妃週六晚上去看!

我實在想不起來,有沒有讀過古典書籍:水滸傳?倒是懷念起小學看的老夫子漫畫:水虎傳;如果可能希望再讀它ㄧ次,童年時期很迷老夫子系列……個人覺得是王澤漫畫顛峰之作。

『水滸‧誰唬』是京劇混搭西方舞台劇的形式,演譯古典小說「水滸傳」的內容;梁山泊「替天行道」的強盜、「官逼民反」的各路英雄好漢,落草為寇的故事、山寨頭目的更替,及時雨宋江、豹子頭林沖、智多星吳用、黑旋風李逵……透過這樣的表演,面貌一一重現我腦海。

約十點結束,王妃牽我的手,我右手持拐杖,漫步走上公車,上車後東倒西歪,乘客紛紛起來讓座,為了大家的安全,我也就不客氣,大辣辣的坐下。在在證明越晚出門,腳步越不聽使喚。


宣傳片轉貼自聯合影音網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戲盒劇團~攔截,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