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

自由如鳥

再見!翔哥。

BEATLES FREE AS A BIRD

秋蓉:老實說,我今天的心情很差!
王子:剛剛接到消息,早上走了一個病友翔哥,意外的結束生命……
秋蓉:你已經知道了?
拾荒:北區的嗎?
秋蓉:嗯,很複雜的心情!
張大哥:怎麼死的?他很樂觀,什麼活動都參加!
秋蓉:聽說是去爬公寓的樓梯不小心摔死的,細節並不太清楚……
王子:難以置信就這樣走了。
秋蓉:他太太還說翔哥,最喜歡參加我們的會員大會,而且他已報名今年南投牛耳藝術渡假村的活動了。
經哥:蝦米?為何?翔哥走了?
張大哥:對家屬是一種悲哀,但對當事人是一種解脫。
拾荒:經哥認識嗎?
經哥:嗯,一個很不錯的朋友。
王子:走的很快,正如張大哥說的……
張大哥:這使我想到"沙拉 布來曼"的"道別的時刻"
王子:四摟"意外"摔下!
張大哥:還好,兒女都很有出息,一個台大,一個交大。好像48年次,不到五十歲……
王子:他的實際病情也沒那麼嚴重,還能撐太太肩膀、手拿拐杖勉強走路,偶而坐輪椅還能開車,雖然動作緩慢,講話也不是很輪轉。
張大哥:記得有一位SCA病友家屬,因為心理壓力太大,到醫院看到家人,就歇斯底里大叫"你怎麼還沒死? 你怎麼還沒死?"說真的,我很支持他,其實大家都知道" 久病床上無孝子" 你的文章包含太多無奈及痛苦!

PS.翔哥未發病前是鋼琴師、衝浪板選手。今夜收到最意外的消息,默哀!

張大哥提供 自律神經失調

自 律 神 經 失 調據觀察,許多「自律神經失調」患者不易檢查出原因,往往全省醫院都「走透透」還是無法找出原因而獲得適當治療,不但百思不解且痛苦不堪,無奈病友中樞神經(其實自律神經指的就是中樞神經系統,簡單的說,就是中樞神經中的交感與副交感神經,它是受到人的感情、情緒、感官所左右,這兩者主要操控人的心跳、呼吸、腸胃蠕動、排汗、睡眠….. - 請參考:http://www.nico.com.tw/doctor/new_page_207.htm)易遭受破壞(請參考: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4%8A%E9%AB%93%E5%B0%8F%E8%85%A6%E8%AE%8A%E6%80%A7%E7%97%87),請病友自行注意並參考以下狀況:

項目 症狀

循環障礙 心跳偏快、血壓偏高

聽覺障礙 耳鳴

視覺障礙 弱視、視力不良

呼吸障礙 喘大氣、睡眠中暫時停止呼吸

睡眠障礙 越晚越亢奮、無法入睡、失眠、睡眠時大叫、易醒

排尿障礙 夜尿、頻尿、無法控制排尿、尿失禁、導尿

胃腸障礙 吞嚥困難、便秘、腹瀉、漲氣、大腸激躁

體溫障礙 手腳冰冷

性功能障礙 勃起困難

排汗障礙 疲倦、發熱、盜汗、汗流不止

神經障礙 坐骨神經痛

精神障礙 憂鬱、焦慮、不安、恐慌、緊張

不過最後還是要提醒:絕對不是一發現以上這些症狀,就表示自己有自律神經失調,必須先由各科醫師就發生的症狀詳細瞭解,並經適當檢查排除可能的疾病後,再就自律神經失調部分加以調整!

PS.按標自動連結:自律神經失調,別只管治失眠!

尿路痙攣

病友五三文章寫說:
雖然我有腳,可是卻不會走路,還好有輪椅可以代步。
雖然我有口,可是卻不會講話,還好有電腦可以代言。
雖然有膀胱,可是卻尿不出來,還好有醫師幫我導尿。
http://www.wretch.cc/blog/songer93&article_id=26745130

當初我的回應:
短短幾行,訴盡小腦萎縮的無奈!
五三的生命體驗,是勇者的化身。
加油…買福戀的。

小王子 於 January 28, 2008 11:31 AM 回應 |
……………………………………………………………………………………………………………

你有尿不出來過?膀胱腫脹有尿意,但無法順利排出來的經驗嗎?!

這種事在我生命中,二年來發生兩次,一年半前在新竹,一週前在台北。但是如果比起五三的堅強,長期和它和平相處,幾乎忘了它的存在。那只能證明我的膽小,大驚小怪哎哎叫,不過真的很痛、超痛、痛得要死……

兩次都是先掛急診,後來都看泌尿科,去年急診醫師說這狀況,只有導尿或吃利尿劑……導尿?天啊!我當時一定臉色發白,想到吳姓病友說膀胱開個洞導尿,我就害怕請醫師開藥好了,吃藥後隔天尿不停,後來去泌尿科門診,醫師說片子還算乾淨,沒有前列腺肥大,也沒膀胱結石,大概算是偶發的尿路痙攣。

一年半後的一週前,在復健前就覺得膀胱有些異樣,回家後面對馬桶尿不出來,還天真想尿液累積不足,拼命喝茶以為可自行解尿,後來告訴太太受不了,坐著計程車重返醫院掛急診,二名年輕的內科醫師問診後,先超音波掃描,他們立刻決定導尿,說插入時有點刺刺的,說時遲那時快,已經尿隨管子,慢慢如點滴般,裝滿一個盒子,醫師說至少有九百CC,我坐在病床有些暈眩,醫師叫我先休息,他們幫我掛號泌尿科拿藥後回家。

隔天去看泌尿科,我告訴醫生我是小腦萎縮症病友,並且出示服用藥單,醫師問我有沒有吃感冒藥,我剛好吃完最後ㄧ次有帶藥單,給醫師過目後,他說藥的內容有一種有副作用,有可能造成的尿路痙攣,因此先驗尿、抽血,一週後看報告。

今天回診看檢驗報告,醫師說沒啥問題,我特別請教醫師會是自律神經失調嗎?還是利福全的副作用?有排尿困難這一條!他不認為是癲癇藥造成,而是感冒藥的副作用造成。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病友五三好文: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