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我很幸福。

我真的很幸福,至少截至目前為止。家人大致都健康平安,無條件支持我的任性……知足常樂,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我的生活,平順而沒什麼驚奇,我的人生,正常而沒什麼遺憾。除了生病這回事!所幸,目前它還沒造成我極大的困擾,反而,帶給我不同的經驗,認識結交一些同病相憐的企鵝家族病友。

從他們身上,看到了不同的故事,有些發生事想都想不到,有的故事感人肺腑,扣人心弦。總體而言大約是,沒發病之前,都有一段正常人的生活體驗,說不完也道不盡,這些無奈,可歌可泣或辛酸的故事,在我參加協會一年來,不斷上演目睹或聽到,直接間接觀察體驗不少!

一名病友,原來是空手道黑帶高手,太太也是空手道黑帶高手。
沒發病前和老婆對打,太太都打不過他,發病後則反之,被太太打好玩的,有點家暴問題。
後來他們離婚,小女孩判給媽媽扶養,因為,他已經坐輪椅了,需要外勞推行,不適合帶小孩。
聽析時他講到這段:他幫小女兒把屎、把尿、洗澡,拉拔長到約十歲,他真的很愛他女兒!突然,悲從中來號啕大哭,一把眼淚鼻涕的,平常的英雄氣慨,樂觀的笑容,通通不見了……這是個愛小孩的年輕父親。

要讓一位生性樂觀的人,承認自己的遺傳基因有問題,認清將來終生離不開輪椅,真是實在不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