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鬆餅共識

天母的鬆餅百花台鬆餅小王子禮物前巷子牆面鬆餅是唯一共識

上周和大學同學在天母喝下午茶,有七八年沒見面的電腦高手、有四五年沒見面改信神的媒人、有兩三月沒見面的室內設計師。大家共同的選擇,點鬆餅和咖啡……

Eureka籌劃了約一個月的下午茶格友會,今天在赤峰街百花台咖啡餐廳展開,平日倘佯在茫茫部落格網海的虛擬人物,像章回小說中的人物躍然紙上,活生生的呈現面前,雖然那種感覺,於我而言已經不是第一次,但每次格友會面,總讓我有所期待……

素昧平生的Eureka、孔雀魚、艾薇、Barry、懶骨、P哥、C2……初次見面卻不陌生,反倒像是熟識老朋友ㄧ樣,Eureka穿針引線,輪流自我介紹。大家共同的選擇,點鬆餅和飲料……

我得到Eureka、艾薇送禮物:愛不釋手的小王子筆記本、把幸運傳遞出去的郵政明信片和夾子,真歡喜。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理論廚師的下午茶簽書會!

轉貼 病友張大哥來文 家有外勞

家 有 外 勞

我的第一任外勞叫露西,年約四十歲,菲律賓籍,別看她矮小,她可是聰明伶俐、精明能幹,會察言觀色,在我家度過兩個中國年,每年都拿到一個大紅包,她好高興,說要幫在菲律賓讀大學的女兒存起來(她已離婚)。又說想買一台數位相機,因為台灣的電子消費產品價格實在很便宜。

她唯一的願望是能到加拿大工作,我不敢說在我家當外勞是「錢多、事少、離家近」但在加拿大一來薪水較高、二來每星期日都可休假(薪水照領)、三來在加拿大說英語嘛也通。

就這樣,經過仲介公司的安排,她終於到了「新大陸」去一圓她的淘金夢。從此露西就像是一個斷線的風箏,無消無息,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我的第二任外勞(是外勞不是妻子)叫安娜,印尼籍,年紀才二十出頭,比我女兒還年輕,俗話說:「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見面不相識」安娜原來照顧病友「五月花」的爸爸,她爸爸不幸往生後,安娜正等待遣返,剛好我的外勞因菲國外勞政策下不來,「相逢自是有緣」,雖然我不能說這是「乾柴烈火」但可說我倆是「一拍即合」很順利地,我就把她接回家工作。

我知道,安娜也會有「思鄉」之苦,一個人,年紀輕輕就離鄉背井,繞過大半個地球到我家,因此,我每天帶她到離家三百公尺遠的國小樹下散步,那裡有很多她的同鄉,當然包括印尼食物及語言,我也暫時忘記了病魔的追殺。

每天坐在椅子上,像是一個木乃伊,因為一舉一動都要靠人扶,我成了絕不轉檯的「最牛釘子戶」。然而可以藉此分享她的喜悅及食物(有印尼米糕、蝦餅、花生、蕃薯…..)每天下午四點十分,學生準時放學,許多小朋友對著外勞大喊「阿姨再見!」。

令人感動的另一幕是一對夫妻,他們大約六十五歲,先生身體強壯,推著一台空輪椅,跟在太太後面「亦步亦趨」,太太顯然中風,勉強利用另一半還可控制的身體拿著四腳柺「舉步維艱」地練習走路,短短一百公尺,若請現今的田徑好手來跑,不用十秒鐘就解決了,她卻費了半個小時才走完,簡直比烏龜還慢,但先生還是很有耐心的跟著而且是「風雨無阻」。

安娜一直覺得她太胖而節食,我告訴她,要吃飽睡足才有力氣照顧我,到底誰才是真正的外勞,我迷惑了。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誰是張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