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唐伯虎點歌 國境之南

錢櫃復健娛樂化課程,真的最後一節,已經沒有語言治療師高老師,可想而知,病友一定人數很少,昨天五月姐還說社工告訴她,今日病友出席的人數會踴躍,想也知道只是純唱歌,沒高老師上課練習發音,大家一定興趣缺缺。果然包廂內只有五名病友,因此大家拼命點歌、唱歌、切歌,毫不客氣,決不手軟……

病友唐伯虎點唱:國境之南!唐伯虎點歌在小腦萎縮圈內,算是有名的歌后,雖然她講話有些含糊,容易嗆咳,但幾乎每一首歌都能哼唱,儘管歌喉不優美,總是那麼認真唱歌,據她自己說流行歌,她多聽二次就會旋律,這麼新的歌也會,所以也不讓人訝異。

讓我想起,那天白跑二次,晚上在台北光點,排隊人潮中遇到她,看不到海角七號電影,失落的眼神和對話,以及她開著電動車過馬路,黯然獨自離去的背影……

社工點了一些鄧麗君的歌,終於聽到病友金枝姐和鄧媽媽的歌喉了。

海角七號 – 國境之南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海角七號真難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