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帶五片風景走

明石元二郎,台灣日治時期第7任總督,唯一一位於任內逝世及安葬於台灣的總督。明石鳥居(戲院後方十四、五號公園,現林森公園)格友排骨記者拍攝這場是托王金平院長的福氣,再一次去觀賞:帶一片風景走!

台北院線熱映中,在有限的場次,場場爆滿欲罷不能。反觀,我的故鄉是個無情科技城…XD,居然是全台第一個下片的都市?!很多地方還在反應為何沒上演?有地方還加映呢!我買五張寄回家的票,還剩三張沒看就下檔,還好妹妹已經寄送給台北友人!

本尊智勇兄上台說:這故事和每個人都有關,生老病死……怪獸只有科技,其實沒有人性,一語道破國片的困境。只能無奈的說,喜歡內心戲〔看風景〕,喜歡特效〔看怪獸〕不衝突…XD

電影放映完後,王院長致詞分享心得,口才便給的他,竟然中途幾度感動哽咽失聲……我的同行友人,體貼的遞上面紙。可見澎導戲劇張力是成功的,一定是觸擊到人心中某個區域。

現實生活中,曾義務教導企鵝病友瑜珈三年,我所敬佩的坣娜老師,(劇中飾演協會理事長)她說:「送你一帖良藥,愛情、親情和關懷......」,面對無藥可醫的窘境,我十分認同這句話,這次特別筆記下來,與每位伴隨者(照顧者)共勉!

飾演女兒曉琪的高靖榕表現,也是十分自然稱職.....我和她臉書中,曾問她功學社那場,她自彈自唱ㄧ整天:隱形的翅膀,到底是彈真的?!還是彈假的?!

她表示:在現場是自己彈,自己唱的啊 :)也因為是這樣,節拍不太一樣,她不會看譜,是靠感覺彈,每一次彈的,也不太一樣,所以,後製就很難剪。

那我還真是佩服澎導,他現場去指導她彈唱時,我親眼看到澎導也是信手捻來就自彈自唱,真是好犀利!

隱形的翅膀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無獎徵答 帶一片風景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