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雙連中午遊

應該十五年沒見面吧?從美國回台省親的大學家族直屬學姊,約在雙連站來個午餐小吃會!

阿寶阿桐四神湯→中美珍燒雞(外帶)食神老闆夫妻親切招待→双福三明治(外帶)→雙連O圓吃冰湯兼吹冷氣→離開雙連到寒舍坐坐,喝杯披頭王之家遜咖啡…XD

學姊話說:你結婚幾年? 我想了想好像十三、四年吧?!她說:要看我結婚照片。我從衣櫥角落,拖拉出塵封多年,又笨重得要命的婚紗本。

多年後,居然還有人要看,她還品頭論足,這張角度好看,那張造型優,不愧是學美術的,並且說王妃很美,我有張獨照像徐志摩,重點是:我年輕時也很帥…XD

這把年紀了,真是有ㄧ種,不堪回首話當年,往事只能回味之感…XD

她還送我,她美國自家賣的茶包多種和簡易沖茶器,真正感謝! 

轉貼 博士病友寄來 雙連其他美食

雙連其他美食

紅豆吐司:「雙福」除了三明治不錯吃,尚有紅豆吐司作的更好。以前它是以紅豆吐司有名,太晚可能買不到。我所吃過最好吃的紅豆吐司,還是它們家的。紅豆吐司要請店切。

阿美切仔麵:X城切仔麵現在不好吃,X國切仔麵更別說。阿美切仔麵在鐵支路市場 (就是馬偕醫院那個市場) 第二條巷子口,它的湯頭、意麵、紅燒肉都不錯吃,可是環境不優,就是一般的市場攤子。

蔥餅:阿美切仔麵對面的蔥餅不錯吃。

油飯、炒冬粉:快靠近阿美切仔麵有一攤,在民生西路進去的左邊,我們叫「阿婆油飯」,現在是阿婆的女兒在賣。它的油飯、炒冬粉不錯吃。我所吃過最好吃的油飯,還是它們家的。我跟我老公都覺得,它的油飯比永樂市場的還好吃。

鹹湯圓、碗糕:在文昌宮前巷子內,它的鹹湯圓及碗糕不錯吃。冬粉加辣高麗菜或冬粉加冬菜也很優。

肉羹:過捷運往承德路方向,巷子口有一攤的肉羹不錯吃。在牛肉麵店旁邊,巷子口另一邊是便利商店。建議肉羹買回去,並請它加辣椒粉,很好吃,不辣。我常包半碗米粉+一碗肉羹加辣椒粉千萬不要吃近XX勞那一家的肉羹。我們猜,原有肉羹將技術及地點賣給它,故口味很類似,並經一陣子才在現址再度開張。晚上是另一家經營,我吃過,不好吃。

花枝羹:肉羹旁邊的花枝羹不錯吃,我媽很喜歡吃,我覺得比成淵的花枝羹好吃。

牛肉陳:肉羹那條巷子,肉羹的對面。在它的熱炒不錯,可惜只賣晚上,又常不開店。

鹹酥雞:肉羹那條巷子,花枝羹再進去。不錯,可惜只賣晚上。

雞排:在鐵支路市場另一頭,捷運另一個出口,它的「黃金雞排」不錯吃。千萬不要買X光雞排,你會踩到地雷。

綠竹筍:在文昌宮前巷子內,它的綠竹筍是觀音山來的,很快就賣光

交白筍 (美人腿)夏季才有,三芝來的,很甜,我覺得比埔里的好吃太多。在民生西路進去,有人在地上賣 (以前很多人搭火車來,故這個市場你會看到宜蘭、三芝、深坑的東西)你可以一次燙好,很快(比綠竹筍快多了),放涼後放冰箱,吃時切切就好。

潤餅:在文昌宮前巷子內,只有週四、週五才來,中午才有。我覺得不輸新竹城隍廟的。

鵝肉:在阿寶阿桐再往寧夏夜市方向,路口是個水果店。

鹹粥:在阿寶阿桐對面,往寧夏夜市方向,中美珍附近。

生魚片:在阿寶阿桐對面,往寧夏夜市方向,中美珍附近,叫「大春小館」。「大春小館」另一家店也不錯吃,在靜修女中附近。

米粉湯:X城切仔麵對面巷子,在天祥路上,不錯吃。

XX鐵板燒 (千萬不要吃)

米苔X (千萬不要吃)在雙X街。


中美珍食神,看了名單後,補充一家在地人才知道:里肌切仔麵在承德路巷子,確切地點他查明後告知!

剛從雙連離開,太晚看到此信,否則帶著學姊吃透透,相信有不同的選擇…XD 

瑜珈、復健不宜?

有些醫師站在反對瑜珈、復健的立場!

我曾利用門診時,請教過幾個醫師,有的誠實說:他對瑜珈不暸解,沒研究,不過聽起來,覺得不適合,建議停幾次!〔骨科醫師在我肋骨受傷時的建議。〕

這次的醫師,講得比較明確!說就是不懂,她特別花錢去學,發現有些招式,的確可能因施力不當,造成肌肉拉扯受傷,如:拜月式……但是她肯定,呼吸吐納、大休息式…XD 〔復健科醫師在我提出問題時的回應。〕

不過醫師可能不知道,企鵝病友練瑜珈,從第一代坣娜老師開始,就強調不是要出國比賽,針對我們的需求,設計簡單而不危險的動作……雖然五年來,已經歷任三位老師,教法容或不同,看法倒是大同小異,總是小心叮嚀,作不來的招式,不要勉強自己。

上瑜珈課前,我跟〔小兒科醫師,同時也是病友〕有短暫的交談,我說怎麼血汗醫院,有的醫師都反對瑜珈?她說:上瑜珈課,有時不是內容本身,而是過程……像我要安排復康巴士,上下樓開門鎖門等,也就是出門,本身就是動力。
最近也有病友,大談復健無用論,其實我約四年前,第一次門診看復健科,醫師就老實說:對小腦萎縮症神經退化的平衡障礙幫助有限。經我死皮賴臉,才打動醫師,勉強收我這個需要長期復健,並且痊癒之日遙遙無期的病人,至今雖不能遏止,病情逐漸退化,但心情保持愉快,是我要學習的課題,廣告大師大衛奧格威說:人活的時候盡量開朗,因為死後必須黑暗一陣子!

引用格友尤大在我臉書去年的回應,我昨天才發現這句太有意思了,先筆記下原文:復健就是運動~身體的運動,跟好朋友相聚,就是心靈的運動,都很重要!

稍加扭曲:復健,身體的運動,瑜珈,心靈的運動,兩者都重要。如此淺顯易懂的道理,我怎麼都沒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