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轉貼 醫界大突破! 腦細胞再生專利

醫界大突破! 腦細胞再生專利
中國時報【台北訊】雖然台灣是塊小小的土地,但卻是人才濟濟!由育生中醫診所院長李政育中醫師主持,協調三軍總醫院腦血管神經科主任張成富博士、宜蘭大學陳怡伶博士、中醫師何秀琴博士,共同進行研發「誘導腦神經細胞增生之醫藥組成物,其醫藥萃取物及其製造方法」,已順利於民國100年11月22日取得美國專利證書。

這個「誘導腦神經細胞增生」的中藥材,是世界腦神經醫學界第一次大突破,腦神經纖維細胞、神經膠質細胞…等,只要關於腦部的任何細胞,都能以中藥處方促進新生、再生,治療腦細胞凋亡;中醫師李政育說明,即根據腦細胞凋零的快慢不同作治療,若凋零速度比再生速度快,則可「延緩」病情,反之,凋零速度比再生速度慢,便能「治癒」疾病。

這項中西醫結合的腦細胞再生專利,對人類最大的貢獻就是能治療關於腦部的所有疾病,李醫師指出,舉凡腦震盪、腦中風、腦萎縮、帕金森氏症、阿滋海默症… 等,或是因腦神經細胞導致患者肢體功能障礙,如肌抽跳、肌震攣、肌僵直、半身不遂…,皆能由藥物促進腦細胞新生,改善肢體功能、減少致殘率、減輕社會經濟負擔、改善病患生活與健康品質。

李醫師表示,在以前,世界醫學界認為神經細胞不能再生,但與三軍總醫院神經外科部主任林欣榮博士,共同進行的人體觀察實驗中發現,脊椎脊髓神經細胞在截癱後,仍可再生與恢復正常或部份功能,而腦細胞可利用傳統中醫藥誘導新生,則於民國一百年取得世界性突破,證明腦細胞可以直接再生。

在這漫長的研究過程,一方面世界醫學科學界並無任何模式可以來進行研究,亦無相關技術證明腦細胞的再生,中醫師李政育所主持的這項研究係經由神經外科造模,以大鼠腦中風模式為依據,經三天的中藥餵食,即可發現中醫藥可以預防損傷腦細胞的凋亡。四週的餵藥,就百分之百的確切證明發現,腦神經纖維細胞與腦膠質細胞的新生。

為求造福民眾,李醫師向美國申請智慧財產專利,也相當於由美國代替發明人,在世界行銷產品時取得產品專利保護,產品由美國授權向世界各國分別取得專利權益;目前正在找尋跨國藥廠合作,未來可能會以保健食品、醫學用藥之姿至各大藥妝店、藥局、醫院販售,屆時人們便能不必再擔心腦部的相關疾病。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新聞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