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天龍國不可洩露之 手工芋圓

一看就是很傳統的店家:《莊記手工芋圓》,食神大力背書,日新國小校門口斜對面大馬路轉角!

幾週前去吃《阿川蚵仔麵線》,問老闆娘日新國小在哪?才知道也在附近前頭巷子。所以手持單拐,步履顛頗前往,一去店頭時高朋滿座,當我要照相時,排隊人氣突然潰散。哈哈~真不是我帶賽,一切是巧合吧?交代老闆娘,少冰,餡料豐富,但芋圓是切片的?脆圓爽口好吃,甜度也適宜,賣的芋圓冰品就少少幾樣,裝潢和食材變化性,當然比不上雙連O圓,最主要是價位便宜了一半!

列入雙連美食一條通筆記本。

食神臉書評價:傳統路邊攤設置,溫文誠懇的服務,堅持傳統古法製作,雖是冰品小吃,卻是難得好口感原滋味,不可多得的寶品。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天龍國好吃之 手工包子!

晴光市場

晴光意麵 店家比我想像中還小很多《晴光意麵》很久以前可能吃過?不太有印象!

事實上,我是要去吃《張媽媽切仔麵》 ,鎖定這家,本區美食總指導黃康妮有介紹過,不料周日休假,意外發現隔壁幾攤,就是著名的《晴光意麵》,所以既來之則食之…XD

中山北路那一帶是早期美軍顧問團活動的區域,因此是委託行集中市集,現在已經沒落……不過和雙城街美食區連成一塊,市場內似乎還有一些人氣店家,我看到的有:豆花店、紅豆奶油餅店,可惜今日胃口不大,沒能多吃。

晴光市場是個好地方,值得一來再來…XD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賣麵炎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