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羅大佑作品:亞細亞的孤兒

羅大佑作品:亞細亞的孤兒 (大陸網民剪輯川震版)
王傑 演唱 羅大佑作品:亞細亞的孤兒 (2003版)
羅大佑 亞細亞的孤兒 (2004HK搞搞真意思演唱會現場版)
這首歌早年在台灣新聞局列為禁歌,兩岸開放後羅大佑到中國發展,他出版了一套八張裝,附送一張單曲,和一本精裝書,標榜無法盜版的青春 – 二十世紀羅大佑全集。

幾年前我曾透過網拍,向中國湖南師範的一個學生購買,現在還成為史料,供奉在家典藏膜拜。

這首大佑的代表作:亞細亞的孤兒,也被中國官方禁止出版,所以無端端的消音,其中禁止出版的還有京城夜……等大佑作品。

羅大佑在錦盒內附的小卡片,寫了ㄧ小則話,頗值得玩味,小聲抗議,無力吶喊,無言的歌,等待開放的時間來臨……比較起2006年,羅在凱達格蘭大道,大聲嗆扁的激憤,簡直判若兩人,不可同日而語,或許只能說是,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吧?!
亞細亞的孤兒,正如目前上冷下熱、暗潮洶湧的保釣運動,諷刺台灣現況寫照與馬府尷尬的處境嗎?馬應該硬起來,宣告不惜對日ㄧ戰。周縣長都敢砲打中央,不知道年輕時的保釣馬大將,成了保釣中年後,現在大權在握,當初堅持的理想、立場鬆動嗎?還是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亞當排骨店好文,釣魚台是我們的……我說了一段氣憤的話……

亞當排骨店長:他娘的勒!!!釣魚台是台灣的啦!!我承認這篇,讓很多格友失望了!我自己掌嘴,鞭數十驅之別院,還是很氣倭奴,釣魚台是台灣的。

小王子回應:馬總統硬起來吧!支持周縣長!對日抗戰,派兵收回釣魚台,趁海雞會在大陸,連釣魚台賓館ㄧ起收回……打倒日寇、光復大陸,畢其功於一役。

亞當排骨店長幽默回應:真是一兼二顧,摸蜆仔兼洗褲!

雨狗兄回應:釣魚台是我們的!尖閣列嶼是日本的!釣魚台賓館是中國的!

亞當排骨店長幽默回應:夏娃是我的。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天使的眼淚!

羅大佑作品:心肝寶貝

羅大佑作品:心肝寶貝
〔我來點歌獻給罹患腸病毒的子女和林署長口中只能祈禱中的父母……〕
鳳飛飛 - 心肝寶貝卡拉OK版鳳飛飛 35周年演唱會 - 心肝寶貝蔡依珊首度為罕見疾病代言 - 心肝寶貝廣告配樂心肝寶貝
主唱:鳳飛飛 作詞:李坤城/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編曲:羅大佑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卡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鳥仔風箏 攏總會飛 到底為什麼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移位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叨去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置叨位

鳥仔有翅 風箏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PS.按標題自動連結:伊是咱的寶貝(阿妹老師鋼琴演奏版)

羅大佑作品:天使的眼淚


天使的眼淚
主唱:張信哲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編曲:金木義則 鋼琴伴奏:范曉萱

那夜裡的歌聲 有天使的眼淚
在星光中甦醒 隨夜幕而低垂
如嬰兒那一般 甜蜜的沉睡
無緣故的飄搖 在幸福的追隨
孩子你啊 多些你的話
是否有點累 是否有點醉

那夜裡的夢中 有天使的眼淚
為微笑而甦醒 為呼吸而無悔
如嬰兒那一般 甜蜜的沉睡
由緣份的遷移 在幸福的追隨
是否有點累 是否有點醉

孩子你啊 多些你的話
是否有點累 是否有點醉
是否有點累 是否有點醉

歌詞轉載來自【張信哲逃生專輯 】,最後一首單曲【天使的眼淚】 音樂教父羅大佑繼【亞細亞的孤兒】後,再造如詩歌般的音樂文學鉅作。拿來當川震主題曲,應該可撫慰人心吧?請支持張信哲:逃生專輯正版!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第一篇寫羅大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