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陳明章

每年端午節,第一聯想應景歌曲:陳明章慶端陽……

大二吧?!買了ㄧ捲黑名單工作室合輯“抓狂歌”卡帶,收錄陳明章老師作品,在那個民主風起雲湧的時代,他道地優雅的台語史詩般歌聲,自然成為激勵民心思變的武器,或許這些政治符碼,加諸在他身上都多餘的,與生俱來草根性,他的音樂是滋長於本土。

大學時期曾在“理圖”聽過他小型現場演唱,白汗衫、藍白拖鞋、幾罐台啤,神乎其技的吉他功力,猷記得他自我介紹,他哥哥是本校教授、研究所長、博士學者,但他卻高中混畢業、玩音樂,兄弟兩人截然不同,讓人會心微笑,整晚我看到陳達思想枝傳承,鮑勃-迪倫民謠搖滾精神再現!

我第一家廣告公司,隔壁創意小組同事,創作出麒麟啤酒:乎乾啦!ㄧ系列好廣告,記得很多支片子導演都是侯孝賢、演員是吳念真、配樂是陳明章,如同黃金三角,銷售數字的保證。

我最後正式待過一家廣告公司,也有案子和陳老師合作,曾經多次看到他來公司開會、請款,逢人笑容可掬,顯得十分親切,沒有一點大牌的氣息!

好幾年前,老同學插畫家腳本小高,出過一張專輯,後來他送我數張市面上未發行的唱片,說他以後作品,交給陳明章工作室代理發行,所以小高也成為陳老師旗下歌手?!

陳明章 淡水走唱團 卡踏車聽了這首卡踏車,我想企鵝病友不勝唏噓吧?!

陳明章「卡打車」歌詞如下:

卡打車 卡打車 快樂向前行

卡打車 卡打車 卡打車來了

卡打車來了 借過借過.借過一下喔 謝謝啦!

追著風 流著汗 咱彼台卡打車 心情放予輕輕鬆鬆 踏踏爬上崎

想欲轉的假日 轉來去阿媽兜 阿媽上愛炒米粉 炒佮歸大盤

是阿爸的古早味 阮細漢的卡打車

愛玉 仙草 有機蔬菜 添滿阮的思鄉味

蝴蝶 田嬰 稻秧滿青翠

騎啊騎鐵馬 騎到外婆家 外婆笑哈哈 芋仔米粉歸大盤

騎啊騎鐵馬 騎到外婆家 外婆笑哈哈 芋仔米粉歸大盤

卡打車 卡打車 快樂向前行

卡打車 卡打車 卡打車來了

PS.真是首輕鬆悠閒的歌曲,很可惜企鵝症大概沒人能騎單車了。按標題自動連結:我騎了一部單車~恬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