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十七、十八協會的課程

小腦萎縮家庭照顧者課程,利用十七、十八日(周六日二天)於聯合醫院昆明院區舉行。

協會請來心理師、整骨整復師、物理治療師、壽險經理……講授:走出負面情緒的幽谷、經絡按摩、簡易舒壓伸展運動、微型保單……還有認識家庭照護者、照護經驗分享、外籍看護申請互動……

這次活動特別感謝:全老爹的美麗乾女兒競文老師、男友全程協助、攝影師阿凱、紅龍,犧牲假日,義務拍攝!

許多從未謀面的病友、家屬首次參與協會活動。有位新進病友五十六歲,剛發病不久,他說:現代人病症很多,不只有小腦萎縮一種,他坦然樂觀面對,如果讓他再活十年也夠本,即便是健康的人,也未必活超過六十五歲老人門檻……

他太太也分享生活上的經驗,照護者應有喘息的空間,看來他們感情不錯,常一起出國玩,心情放輕鬆,也許病情不至於進展太快。(我想這也是大多數企鵝的心聲)

你的人生最怕那三件事?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紅龍志工拍和寫!

臉書共和國

水源市場,請以色列人外觀拉皮,反應兩極!聽說世界上人口數達一億以上的大國共11個,噗友小鉄男說:如果依照人口多寡的順序來排,應該是中國、印度、美國、印尼、巴西、巴基斯坦、孟加拉、奈及利亞、俄羅斯、日本、墨西哥等……

看來「臉書」共和國,應該排第三,有五億人口註冊,真驚人的數字,虛擬共和國!那麼「噗浪」是世界第幾大海?

我也是臉書、噗浪兩個都有,基本上我比較愛噗浪,臉書則是來自動連結用,因為我不會打電動、心理測試……

微網誌興起後,網路起了巨大變化,部落格漸漸式微,回應人數節節下退,打字終究不敵按個「讚」字,來得快速又及時。

許多知名部落客,紛紛轉型,不然就是任憑庭院雜草叢生;這裡雖然不是人氣格,怠惰如我也放慢速度,文章越寫越少,越來越短,是到了應該振作了吧?!

還肯浪費時間瀏覽、留言回應的舊雨新知,我心中總是充滿再三感念!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無噗不起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