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轉貼 帶一片風景走 衛視電影台 全台獨家首播

新聞八卦站>
【帶一片風景走】侯怡君挑戰只用眼睛感動人心 澎恰恰盼觀眾記得自己也是個導演 衛視電影台本週六(12/24)晚9點全台獨家首播
2011.12.23衛視電影台本週六 (12/24)晚9點全台獨家首播《帶一片風景走》,這部改編自真人真事電影,也是澎恰恰首部執導作品。電影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飾演患有小腦萎縮症的侯怡君,她笑稱,當時演到最後只能用「眼睛演戲」挑戰相當大。而對於演而優則導的澎恰恰則坦言,其實剛開始選角時壓根沒想過是侯怡君,沒想到她可以詮釋的這麼好。除此之外,他也希望透過這部初次執導電影,讓大家記得澎恰恰也是個導演!

提到當初拍攝過程,飾演罹患小腦萎縮症的侯怡君說,自己會跟著劇中角色融入到當時的劇情和情況,只是演到最後,因為沒有辦法開口講話,甚至只能躺著演戲,唯一能動的只剩下眼球,因此此時只能用眼睛演內心戲,這部分挑戰性可說是相當高。

不過早在開拍前選女主角時,澎恰恰坦言,當時根本沒想到會是侯怡君,甚至原已敲定江淑娜,最後因檔期問題無法合作。而就在在一次活動,兩人因緣巧合下碰上了,澎恰恰不顧旁人質疑,加上侯怡君當下被劇本感動到淚流滿面,積極爭取演出,她說除了故事感人,最吸引我的,莫過於挑戰性很大!

對於首次拿導演筒的澎恰恰,提到當初會拍這部電影,是因為他發現,社會越進步,人和人之間的感情越疏離,包括夫妻之間,往往有時候一句承諾,因為工作繁忙就忘了,因此希望用電影把人跟人之間最善良的感情,發揮出來。除此之外,他也希望透過這部首次執導的電影,讓人記得澎恰恰也是個導演!

電影《帶一片風景走》是改編自台灣真人真事,在真實生活中男主角黃智勇在妻子罹患小腦萎縮症多年後,仍信守當年對妻子的承諾,推著輪椅兩人一起環島。黃智勇說在帶太太環島的過程中,他同時也感受到台灣人的善良,讓人很感動,也很感謝大家幫忙圓夢。感人肺腑的《帶一片風景走》將於本週六(12/24)晚上9 點衛視電影台全台獨家首播。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衛視電影台!